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更狂野,性能不输哈弗H9,长城这款车才是男人真正想要的玩具

2020年05月04日 14:11:07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起皮卡,不少人脑海中浮起的第一印象就是“拉货”、“工具车”,但实际上,国内车市已悄然兴起了一股“皮卡乘用化”的潮流,长城汽车此前推出的炮车型就定位为国产高端皮卡,力图改变人们对皮卡的固有印象。

为了践行“让皮卡流行起来”的口号,长城炮除乘用版、商用版外,还将提供越野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根据官方规划,越野版车型很快将与消费者正式见面,那么,这款所谓的“越野皮卡”究竟是怎样的存在呢?

长城炮越野版

长城炮乘用版

长城炮商用版

首先在外观上,长城炮越野版与已经上市的乘用版、商用版车型气质迥异,体现出了明显的粗犷风格。新车在设计上进行了大量的“黑化”处理,前脸中央的镀铬圆形标志相当醒目。前后配备竞技杠,更增加了新车视觉效果上的霸气感。

越野版的车身尺寸与乘用版非常接近,长宽高尺寸分别是5437*1958*1893mm,轴距与乘用版相同,为3230mm。

虽然主打越野,但长城炮越野版在内饰上还是努力摆脱以往低端皮卡给人的廉价印象。新车的中控布局较为简约,但在双色皮革、游艇式换挡杆等元素的加持下,还是体现出了一定的设计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CN95级别的空气滤芯,这无疑切中了时下消费者的需求热点。

在动力部分,长城炮越野版与商用版相似,都将提供汽油版和柴油版车型。其中,汽油版车型搭载哈弗H9同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360N·m;柴油版车型则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63马力的2.0T发动机。传动方面,新车匹配8AT或6MT变速箱。

当然,在越野性能上,长城炮越野版就与乘用版、商用版车型拉开了差距。新车提供包括雪地、沙地、低速四驱等在内的7种驾驶模式,且标配涉水喉、前绞盘、前中后“三把锁”。除此之外,此前在哈弗H9上名声大噪的“蠕行模式”(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坦克调头”(转向辅助制动)在长城炮越野版车型上也均有搭载,性能绝对不输H9!

在三把锁及两大模式的加持下,新车无疑具备了强大的通过性,足以成为越野迷的心头好。但与此同时,长城炮越野版对于“新手玩家”也相当友好,配备了博世最新ESP、ACC自适应巡航、车辆智能救援等功能。因此,在硬核性能与智能装备的双重加持下,新车不论是对入门级别的越野爱好者还是对资深玩家而言,都是一款兼具驾驶乐趣与安全性的实力车型。

随着越野版车型的推出,长城炮系列车型的产品线进一步得到扩充,这也明显地展示出长城汽车对皮卡市场寄予了厚望。事实上,长城在皮卡市场已经深耕多年,此前推出的风骏系列也是销量不俗,但毕竟局限于低端工具车的领域。

如果说,“高端”乘用化、商用化长城炮是为了扩大皮卡在国内市场的保有量,那么疆哥觉得,越野版长城炮的出现,则体现了长城引领国内皮卡文化的决心。比如,福特“猛禽”等著名车型在北美市场相当流行,一大原因就是因为该地区早已形成了青睐这类造型野性、功能多样、性能强悍车型的“美式皮卡文化”。

而在国内,明显缺乏这类车型热销的消费文化土壤。不过,近年来国人对皮卡已经日益改观,诞生了不少“皮卡俱乐部”。同时,政策也在逐渐放开,皮卡运营证取消、皮卡喷字反光条取消、皮卡解禁进城等一系列措施的落实为皮卡市场的发展营造了利好的政策环境。可以说,在消费理念与政策法规的双重转变下,国内皮卡市场的潜力不可小觑。

因此,长城才如此致力于将皮卡从单纯的工具车属性中解放出来。乘用化、商用化炮车型或许是家族内的走量担当,但越野版炮更能淋漓尽致地展现皮卡也有“玩乐主义”的一面。对于喜爱越野、户外活动的消费者而言,一台外观、内饰都不低廉,装载空间充裕且动力性能突出的皮卡,吸引力并不亚于SUV车型。

总之,长城炮车型既是长城汽车对国内皮卡蓝海市场加紧布局的举措,也是其进军国际市场的首款皮卡车型,具有重大的品牌意义。目前在国内市场,越野界的主流车型仍是SUV,这一市场本就小众,而长城炮越野版到来后能否与硬派SUV抢饭吃呢?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