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4.6米,配1.5T,起步仅7万,降维打击让对手措手不及

2020年05月05日 17:20:09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降维打击这个词,原本只是刘慈欣的小说《三体》中的一个术语,但是由于描述得非常生动,所以也渐渐成为了日常名词,专指将高一等级的技术或者产品下放到下一个等级进行竞争,用错位的竞争优势去打击对手。而最近的汽车市场上,一场精彩的降维打击也正在上演,这就是比亚迪宋经典版的上市。

比亚迪宋经典版3月18日才上市,但是首周订单就已经突破3000台,在当前这个汽车企业格外艰难的时刻,这样的成绩是那样的耀眼。为什么新车上市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今天就来看一下比亚迪宋经典版到底有着怎样的实力,能够对于竞争对手构成降维打击。

首先,是比亚迪宋经典版较为出色的外观内饰。之前比亚迪宋MAX的Dragon Face家族设计语言,此次也被比亚迪宋经典版顺理成章的继承了下来。宽阔的中网外观看上去很是醒目,中网中间还有哑光的音律样式的装饰,再加上前机盖的锐利线条和白色下护板的衬托,整个前脸确实看着很像“龙脸”,不仅辨识度很高,而且质感上也感觉提升了几个层次。车身侧面,俯冲的双腰线设计,再加上悬浮式的车顶,营造出了一种动感时尚的视觉感受。

在内饰上,比亚迪宋经典版也充满了流线美学,中控台以中间银色的镀铬装饰条作为中线,将上下两部分巧妙的结合了起来,上半部是醒目的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除此以外别无它物,锁定了视觉中心;下半部是简洁明了的功能控制区,还贴心的用了银色的装饰条作为点缀,明显提升了质感。

总的说来,比亚迪宋经典版的外观内饰在10万元以内的价位属于优秀水平,就算和任何一个竞争对手相比都是毫不逊色。

其次,比亚迪宋经典版还拥有了超乎寻常的大空间。我们来看一下比亚迪宋经典版的尺寸,4600x1830x1700mm的车身尺寸可以说是紧凑型SUV当中的优秀者,再配合2600mm的轴距,可以轻易让前排和后排都拥有着相当出色的乘坐空间。而且,比亚迪宋经典版的座椅按照人体工学设计,承托力非常不错,坐起来也会比较舒适。后排的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扩展出超过1000L的载货空间。这样的大空间,却出现在售价只需6.99万元起的车型,这不是以大打小嘛。要知道,这一价位的SUV,基本都是小型SUV,车长只有4米-4.3米的那种,比亚迪宋经典版的空间在这一价位简直是没有对手。

第三,动力上,比亚迪宋经典版可谓是顶尖水平,全系标配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60Ps,最大转速5200转,最大扭矩245牛米,数据上十分优秀,而且还采用了缸内直喷,这已经是合资品牌15万以上的车型才会有的动力配置了。160匹马力的发动机,说实话,在比亚迪宋经典版出现以前,我就算是见多识广的人,也没有见到在6.99万元的价位就能搭载这样的发动机的。变速箱标配的是6档手动变速箱,高配版有6挡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油耗也相对比较低。

第四,上面说了空间、动力、颜值上的优势,但其实单看每一项优势,其实都不算什么,不少合资或者国产车型都可以做到在某一方面和比亚迪宋经典版相媲美,但是三者结合起来,再加上比亚迪宋经典版6.99万元的起售价,真的是就让竞争对手原地爆炸。

我们来看看6.99万元的车型都标配了什么,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报警、ESP、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发动机防盗、无钥匙进入、皮质多能能方向盘、皮质座椅、8英寸中控液晶屏、LED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这哪里是入门配置,分明就是别的车型中高配以上才有的配置好吗?这么高完成度的入门款,就算买来开都已经很舒适了,不是别人拉低售价专用的乞丐版车型。

而且,你还想象不到的是,7万元的车子居然标配了前后独立悬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可以给到用户更舒适的乘坐感受。这是就算以配置丰富而闻名的国产车,10万元左右的车型都未必有的配置。

所以,比亚迪宋经典版用大空间、高配置、强动力、高颜值的紧凑型SUV规格,去打7万元价位的小型SUV的市场,简直就是一场活生生的降维打击。所以,它一上市就受到追捧也就不足为奇了,我相信它在未来的几个月,有可能成为国内SUV销量排行榜前列的强有力竞争者,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