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改名“真舒服”,新车上市两月订单破4万,还要什么自行车

2020年05月08日 14:59: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要说哪个车企最了解中国人,相信很多人都会说大众丰田本田等主流合资车企,中国人缺什么它们就会加什么。其实不然,真正了解中国人的还得是自主品牌,像是长安吉利长城等自主车企不仅在销量上领先很多合资品牌,在质量上也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

5月6日,作为自主车企"领头羊"般存在的吉利汽车公布了今年4月份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吉利汽车4月总销量为105468辆,环比大增44%,同比增长2%;其1—4月的总销量为311495辆,同比下滑34%,就全年141万辆的销量目标而言,已完成22%。

具体来看,SUV车型在4月共销售了61179辆,占据总销量的58%,依然是当月吉利汽车销量中的中流砥柱;轿车方面4月共销售43067辆,占总销量的40.8%。值得注意的是,于今年2月底正式上市的吉利ICON 4月份共计销售了2565辆,截至目前累计订单已超4万辆,有望成为吉利SUV车型中新的增长点。

进入2020年以来,要说在国内受关注度最高的SUV新车型就属吉利ICON长安UNI-T了。其中吉利ICON首次亮相是在2018年北京车展,那时候还是概念车CONCEPT ICON,凭借着前卫独特的造型设计,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很多人就已经立了量产必买的flag。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吉利ICON 2020台银河限量版车型仅15分17秒便已被抢购一空,今年上市当月订单就已经达到了27583台,足以说明它受欢迎的程度。

吉利ICON基于吉利自主研发的BMA模块化构架打造,在造型设计上区别于吉利传统的家族式设计,最大程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无论是分体式大灯、回纹式格栅、平直的"盒式"侧身线条或是最新的银白色车标,都与吉利在售车型大相径庭。车头两侧的前大灯组内部融入了3颗LED灯珠,拥有165m的光照距离,堪比灯厂奥迪般的存在。

隐藏式门把手也是吉利ICON的一个亮点,当钥匙靠近车辆的时候,全车门把手会自动弹开,人走远或车辆起步后门把手又自动收回,显得很有档次。这样设计不仅能降低风阻,还使得整车侧面的整体性更强。

吉利ICON的"身材"中就能看出,它定位于缤越和博越之间,比传统小型SUV个头更大,但相比紧凑型SUV车身尺寸又有些偏小,有点要差位竞争的味道。

车内更是吉利ICON的亮点所在,全系配备了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以及液晶仪表盘,但并未采用双联屏设计。此外,在中控台表面还应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在细节之处还用缝线做处理,使得车内有着很强的档次感。

一台售价仅11.58—12.88万元的SUV,不仅搭载了全新一代GKUI智能生态系统,自动驾驶辅助更是能达到L2+级。此外,吉利ICON还配备了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底盘透视功能的540度全景影像、360度四向行车记录仪、ICC智能领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IHBC智能远光控制、BSD盲点监测等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将性价比做到了极致,让人无法拒绝。

吉利ICON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地方就是车内的空气,很多朋友在提新车时都会发现很多车型里面的异味非常严重。针对异味这个问题,吉利ICON就完全没有,因为吉利ICON搭载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这也是业界首款搭载这种滤芯的车型,并且还率先搭载了具备车内病毒防范功能的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让车内人员充分享受新鲜空气。

在动力上,吉利ICON全系搭载了一台1.5T三缸发动机,虽然搭载的是三缸发动机,但这台发动机可爆发出177Ps的最大马力,最大扭矩为255N·m。传动方面,全系标配7DCT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 300T i7 BSG和300T i9 BSG车型还配备了48V BSG电机轻混系统,这套系统在提供10kW功率和45N·m扭矩的同时,还能降低10%以上的油耗。

作为一款顶配车型售价仅12.88万元的紧凑型SUV,不仅智能化程度高、配置丰富、造型个性,在底盘上面还采用了四轮独悬,配上同级别领先的RS阀系结构,确保了行驶时的稳定。

写在最后:

吉利ICON在各方面的表现可以说在这个价位下难有对手,超高的性价比也难怪它能取得上市仅两月订单破4万的成绩,相信在疫情逐渐过去后,吉利ICON未来可期。

随着吉利ICON的到来,更加丰富了吉利汽车在SUV领域布局。根据2019年的数据统计,SUV销量占吉利汽车总销量的52.1%,足以说明SUV市场在吉利心中的分量。吉利旗下中型SUV车型豪越已于4月28日正式发布;5月5日,领克汽车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领克05也以17.58—21.28万元的官方售价上市。

根据吉利汽车2020年的规划,后续吉利还将推出包括几何GE13在内的多款全新或改款车型,涵盖了燃油车、纯电动汽车、紧凑型SUV、中大型SUV的全面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