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狮标换新后再解R标 上汽荣威开启中高端新能源战略

2020年05月08日 15:05:05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一猫汽车讯 5月7日晚,荣威全新R标及战略车型设计解析会采用直播方式开启,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云端”开讲。在线讲述了全新R标的内涵,并带来了R标旗下全球首款整舱交互5G量产车荣威MARVEL-R。作为荣威而言,在狮标换新之后再次深度解析R标,不单是开启了中高端新能源车型,更是对未来产品走向和定位的一次解读和宣示。

荣威R标是荣威中高端新能源车型的专属标志,其设计历经了10个月的“马拉松”,由来自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等顶级设计高校、顶级设计机构和上汽设计,合计16支设计团队超300余位设计师倾情参与,共产出设计方案500多份。最终,经由上汽乘用车超20次、上汽集团6次评审把关,全新R标脱颖而出。全新R标设计简约大气、气韵升腾,强调生命力的意象。

R标设计手法--少物性,多人性。标志元素取自于荣威英文首字母R。R字母的优点在于简单、通用,设计难点在于它是26个字母中极少的既不左右对称也不上下对称的字母。设计团队对字母进行设计形变,以理性结构表达感性。R的大轮廓采用两个1597:987的圆形框成,实现黄金比例;各倒角数值采用斐波那契数列,呈现秩序之美;整体打造出“均匀齐整,体正势圆”的视觉效果。

自此,上汽荣威回归到设计的本源,不走形式道路,将智能融入到深层次的设计思想中,秉持“形式追随功能”和“形式追随情感”的初衷,直击电动汽车的续航、安全等问题,用更纯粹、自然的形面语言,以更合理的设计扩大纯电动汽车轻盈、高效、绿色的技术优势,向用户传递至真情感,用一颗温热的心去获取用户的信赖,努力追求智能的高境界。

在解读了全新R标之后,荣威也同时带来了整舱交互5G量产车--荣威MARVEL-R

全球首款整舱交互5G量产车荣威MARVEL-R是荣威R标首款量产5G车型,集中体现了上汽在5G技术、三电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

前脸主视觉区域集中在下部X形设计打破了视觉平衡,更加立体的处理形式带来更富冲击力的表达。下格栅由直瀑式竖条组成,竖条上点缀小“魔”块,取意代码垂直下落的感觉。整体设计有效疏导底部气流,与高效气动外形配合,实现极致续航里程。

大灯方面,搭载“环宇之光”超级符号、集成式矩阵大灯。一条完整修长的光带贯穿前脸,灯带末端渐成点阵,随后向内回扣,勾勒凝视的神态。集成式矩阵大灯的设计灵感来自宇宙战舰,两条光带内嵌矩形模块,极富简约科幻色彩,主灯采用全新的分灯布局形式,集成远近一体功能。

车身侧面,腰线流畅贯通,两侧轮包做了双拱设计,随着线条光影流动,生动诠释整车运动属性。低矮的车顶配合流畅的C柱,呈现出溜背造型,动感十足;下压的车头与后拽的尾部,赋予车身一种前冲的姿态,富有视觉张力。

尾部秉持高度集成的设计手法,一条贯穿式灯带横贯尾部,拉伸视觉宽度的同时,构建了尾部的超级符号,与前脸相呼应。尾灯内部采用箭翎主题,具有指向性的设计,将视觉焦点引向中央LOGO区域,为整车颜值加分。

整车采用超跑SUV的比例打造,姿态低趴、A柱靠后;精心设计的风窗与轮子位置关系使整车重心十分靠后,营造出后驱性能观感。而在外饰色彩方面,源于瓦纳卡湖冰川层中的灰度色,极致而又纯净,清爽透彻。

写在最后:

从不久前的狮标换新到R标到位,从RX5 PLUS首次搭载到MARVEL-R开启高端新能源,上汽荣威在多阵布局上已经完成突破,并且宣示开启了自己的新纪元。在5月10日即将举办的“荣威之夜”活动上,荣威RX5 PLUS、荣威MARVEL-R等新车将全部亮相,到时候大家可以一睹风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