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保养只会换机油?花钱多做这4种,爱车更好开

2020年05月11日 17:04: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车主,要是跟朋友出去,你说只会换机油,那么你真的low了。除了换机油、空气滤清器,这些关于汽车保养的,你都要会。不仅可以在朋友面前装了一把老司机,同样也能加强自己的爱车好几倍。

三滤保养

说到保养,你也可只会换机油和空气滤清器这么简单。号称三滤保养,你知道是哪三种吗?除了空气滤清器之外、还有燃油滤、机油滤,从这些名称我们就知道,这是要过滤油液中的杂质,确保我们的爱车动力性和经济性能够大大提高,而且更换也不是非常困难,各位车主赶紧学起来。

刹车系统

刹车系统非常重要,不少车型的刹车系统其实不同,但是却又是大同小异,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刹车盘。对于一些老车长期行驶,天气温度和季节关系长期腐蚀,很容易出现生锈等问题,刹车系统也就是生命线,各位车主,还需要引起重视。

更新电线路

其实对于汽车的行驶,影响的问题并不是十分严重。现在的汽车都非常智能,中控电脑都会实时的显示电路的最新情况。但有一点需要引起车主特别注意的事,那就车子的转向灯和大灯,号称车子的眼睛,也是需要细心呵护保养的。

变速箱油

都知道机油,变速箱油的重要性,你知道吗?变速箱油能够保证档位系统的干净和整洁,大概2万公里或者2万5千公里就需要换一次,具体什么类型的机油这些大家都可以在自己爱车的保养手册可以查到。

学会上面这几种技巧,以后跟朋友出去,也不用说自己只会换机油了。先不说面子关系,这几种技巧最主要的还是为了自己的爱车着想,换了真的可以好开好几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