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放的几何+,汽车的梦工厂?

2020年05月12日 18:39: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MT

曾经微博上有人说,“汽车梦想家的时代早已过去 ,现在是汽车经理人的时代…”言下之意是认为, 汽车厂商们在只看财报的职业经理人带领下,所造出来的汽车已经变得越来越无味。

对于这句话,后半句我表示认同,但前半句我想并非如此,汽车梦想家的时代或许并未离我们远去。

这还是一个能造梦的时代。5月10日,全球首个科技出行创意共享平台“几何+”正式上线,这就是一个造梦的平台,而且这是这是一个更大,更宽广的平台。

而昨晚,几何+正式举办了第一期云上沙龙《开放几何 有趣了》。那么何为几何+?用官方话来说,它不仅是全球首个科技出行创意共享站,也会是“技术开放站”“社群分享站”和“创意孵化站”。

通俗点讲,这是汽车领域的一个开源革命,是一个技术开放与思想碰撞的平台,也是一个集众人之力让关在实验室的黑科技和大胆而宝贵的创想,能够有机会落地的地方。

几何+开发平台中将不仅包含有传统汽车企业、主机厂、供应商,而且还包含有最重要的用户,通过这个平台即便是普通用户也可以做一位真正的汽车梦想家。

在这里对汽车设计制造的话语权不仅仅再是工程师的,也将是用户的。比如,在在三电技术领域,几何+平台会开放数十项控制数据,在驾驶模式上,免费开放了油门MAP图,只要你喜欢且感兴趣,就可可选择“自助餐菜单”,DIY属于自己的模式。

在以前这种模式属于定制化服务,可能只有宾利这种顶级豪华品牌车主才享受的到。而当打破了汽车造车的边界之后,人人都有机会参与设计、人人都有机会参与到汽车的制造上来,这才是最令人兴奋的。

除三电技术领域,几何+平台还将开发三大技术领域:无人驾驶、智能网联、工业设计,并且通过几何产品的迭代,来吸引更多的汽车梦想家。

而参与其中的不仅有普通用户,还包括超过200个全球顶级的科技出行伙伴、行业权威、媒体高知、各圈层创客。如百度、高德、采埃孚、大陆、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智能驾驶领域顶尖科研院校等等。

大胆造梦的背后,几何+开放平台还将联合科技出行创投伙伴,注入研发资本、实施定制开发、激励创新人才,让创想不止飘在天上,更能落在实地。

昨晚的几何+的云上沙龙《开放几何 有趣了》中也提到了几个很有意思的点,“黑白科技的转化”、“创新+共享”。车企及高校实验室内拥有大量的技术储备,这是黑科技,而如何让其变成白科技在汽车应用端得以实现,并得到广泛应用,需要就是集思广益和群众智慧了。

而几何+开放平台扮演的一个催化作用,通过用户和开发者的参与,通过更广泛的开放,能够让产品和技术快速的迭代和落地。

比如,吉利目前车机所搭载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仅依靠车企在这套智能生态系统上开发十几款APP已经足够努力。但开放了系统架构之后,目前的吉利销量已达900多万辆,虽然几何的产品用户只占其中一部分,但让更多开发者参与进来,丰富汽车生态系统只会是时间问题。

同样在自动驾驶方面,技术稳步升级需要极其大量的数据累积,而在这一点上开放共享远胜于单打独斗。几何+开放平台目前已经开放高达40PB的无人驾驶数据量,而开放之后,数据的积累将不仅仅由自己来完成,这是一个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局面, 最终使其裂变并加速。

就像十几年前的安卓一样,几何+平台的发布是汽车领域的一次开源革命,在汽车变得越来越像大宗电子消费品的今天,这种开放共享式互联网思维的进入也是水到渠成的。而开放的几何+平台,或许也将成为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汽车梦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