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方面评价柴油版MPV,预算15万+买顶配,要求是奢侈?

2020年05月13日 14:38: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近日,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2.0CTI)上市,作为一款搭载国六柴油动力的中大型MPV,拥有高性能、高收益的产品特性,这几乎是为营运出行行业量身定制。而且柴油车型的实用性强,动力经济性又好,再加上瑞风M4本身的空间承载性也非常突出,如果想在全面复工复产、经济复苏之际开启事业新起点,这或许是你最好的出行伙伴。

创业者对于出行工具的要求非常苛刻,动力要强、空间要够,涉及到乘客的安全和舒适配置也不少,而且购车和用车成本还不能太高。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的适时推出完美地平衡了各方面的需求,可以说“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满满的诚意和惊喜。

01

核心硬件升级,动力强空间大

首先看大家最关心的动力问题,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搭载了2.0CTI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3600rpm,最大扭矩为360N·m/1800rpm,并且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而且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拥有2000bar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低转速下即可实现高扭矩,整体性能提升了20%。也是MPV领域唯一曾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柴油动力的升级版,其市场保有量达到60万,经过市场的充分检验,可靠性非常高。

在底盘悬挂方面,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的前悬采用的是双横臂扭杆式,后悬采用的是螺旋弹簧式,基于成熟可靠的五星级底盘,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并且,前置后驱的操控感也非常不错。

对于一款聚焦出行行业的全能商务MPV,车身尺寸和空间布局也是消费者特别关注的,这也决定了这款车的实用性。从数据上看,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的长宽高是5200/1890/1980mm,轴距3080mm,车身足够大保证了内部乘坐空间,而7/8/9座布局和二十余种灵活座椅组合满足乘客的个性化需求,同时高达3670L的后备箱扩展容积也让长距离出行游刃有余。

02

买车用车都不贵,省钱又省心

首先看定价,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的价格是13.88万-15.48万元,作为搭载国六柴油动力的MPV车型,这个价格区间几乎是一枝独秀。而且除了售价区间,基于瑞风商务车的市场保有量和品质口碑,瑞风M4的3-5年保值率也远高于同级车型10个点左右,对于购车用户而言,购买新车时是第一笔创业投入,事业步入新台阶时的出售二手车也能省下另一笔资金。

再看用车成本。相对于传统汽油车,“低油耗”是柴油车的天然优势。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的油耗控制得非常好,百公里油耗的实测数据仅为7.2L,油箱加满可行驶超过1000km,算起来每公里不到4毛钱,60万行驶历程后可节约将近一台新车的钱。

并且,在整车质保方面,无论是5年10万公里超长质保,还是单次保养成本相比竞品都具有绝对优势,而且柴油车的保养维护周期相对更长,日积月累下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配合柴油专属服务政策,在江淮商务车95%的地级区域服务网店覆盖率的保障下,20分钟内就可以完成一次双人快保服务,用车过程不仅省钱还足够省心。

03

“N95”级防护,安全性是加分项

新冠疫情给汽车行业带来很大挑战和机遇,而出行工具的行驶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除了传统的主被动安全,专属健康和安全配置也必不可少。

首先是疫情影响下移动出行的空气质量问题,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首款搭载refine+健康系统,拥有双级过滤(空调强滤芯、舱内净化器)、三重防护(强离子发生器、UVC紫外消毒灯、TiO₂光触媒过滤网),可以实现“N95”级过滤效率90%、杀毒灭菌率98%、18分钟完成舱内空气循环换新,隔绝车内外可能存在的健康风险。

其次,AEBS自动紧急制动也非常引人注目,通过传感器监测前方行人或车辆之间的相对速度和距离,计算即将发生危险的情况时,对车辆制动系统进行主动介入,自动避免碰撞或减轻其伤害,这是妥妥的安全“黑”科技。再加上倒车雷达与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定速巡航、LED日间行车灯、车机互联/智能语音控制等,都进一步保证全方位的行车安全。

此外,被动安全作为最后一道防线,瑞风M4柴油版的车身刚性足够强悍,超高强度钢占比高达68%,实现了“不怕撞”。其次在主动安全方面,也紧跟行业脚步,主流配置一应俱全,除了AEB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还有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盲点识别、车道偏离预警等,实现了“撞不到”。

总结

在传统观念中,可能只要考虑实用性和经济性就够了,但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各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也在逐步升级,安全和舒适已经成为更多人选择因素之一。对于创业者而言,如何在满足营运工具最基础的高性能、低成本之下,实现乘客满意的高安全、高舒适,最终实现营运高收益,这似乎不太容易选择。

但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难题,“省力、省钱、省心、惬意”也诠释了基于消费者需求的核心价值升级。可以说,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不仅展现了瑞风商务车这个品牌积淀,更体现了基于市场深耕和消费洞察的技术实力,当之无愧的可以称为“出行行业专属MPV”,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