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播卖车说段子,世界屋脊打响“炮”,长城营销你服不服?

2020年05月13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长城汽车一直很火,但今年尤其火…

前几年,“老实巴交”的长城汽车总是被人吐槽会造车不会卖车,在市场上如同一头默默耕耘的老黄牛,事实上,经过几年的摸索与研究,现在的长城汽车在品牌体验、产品体验和服务体验等多个维度火力全开,同时也让其它品牌羡慕不已,争相前来“抄作业”。

5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4月销量数据:4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80,828辆,环比增长35%。其中,国内销量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共销售新车78,804辆,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46%,成为最快实现产销复苏的车企之一。

一直以来,长城汽车以“聚焦”思维确立品类市场领先地位,以创新科技赋能产品实力,以创新营销塑造品牌鲜明性格,4月,销量的全面增长,不仅体现出长城汽车扎实的产品力与优质的服务,更证明了长城汽车营销举措的成功。

直播带货不稀奇,做到极致却很难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汽车行业雪上加霜,长城汽车却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特殊时期应该如何做营销。与其它品牌不同的是,长城汽车的营销紧紧围绕用户展开,并通过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具体活动展现产品性能和品牌价值。

遍布全国的哈弗品牌经销商,以标准化进行防疫工作,前期通过线上VR展厅、网络直播提供给客户一个全面的选车、购车环境,形成了包含车辆体验+用户运营+电商引流以及订单转化的全价值体验,成为了一个可以堪称教科书般的线上云流程。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央视新闻两次点赞哈弗的高效复工情况,足以说明哈弗达到了其他品牌所不具备的高度。

对于“直播带货”的兴起,哈弗凭借着敢于创新的气魄,牵手罗永浩迅速抢热点,顶级流量与顶级产品的加持,瞬间引起了各行各业的高度关注。哈弗与罗永浩的“成功交友”,要优惠给优惠,要秒杀给秒杀,要大咖有大咖,充分调动消费者的积极性,让哈弗品牌有能力完成线上的流量转换,成为实打实的销量王者。

就在最近,WEY也开直播了,不止于此,WEY还一步到位,选择和头部IP合作,流量主播李佳琦与央视新闻主播朱广权为WEY打CALL。据了解,“小朱配琦”的组合吸引了上百万人涌入直播间,从营销角度来看,很难有其他传播方式,能在短时间内与之媲美。同时,这一场直播也反映了其运营思路的转变。

还记得在WEY品牌三周年上,魏建军说WEY要从产品品牌跨越到用户品牌,以目前来看,WEY确实在朝着这一目标狂奔,WEY的直播首秀选择央视国家权威平台+顶级电商流量平台,与其中国豪华SUV品牌的核心价值高度契合。

同时,WEY直播的目的不止买车,因为豪华品牌从来不是高冷空洞的,其内涵必然是有情感、有温度的,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者的诉求。WEY与“小朱配琦”的首度合作,是一次勇敢的尝试,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甚至可以计入2020年度营销大事件,这场直播就像是一座连接品牌与消费者的扎实桥梁,引发共鸣,另一方面,这也再次验证了WEY品牌“让豪华触手可及”的初心。

测量珠峰,自信源于实力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企业,长城汽车一直在“变”与“不变”中乘风破浪,始终保持着对产品的追求与可持续发展一以贯之的重视。也正是因为独有的品牌观念,让长城汽车出现在任何场合都不意外。

5月11日,长城汽车长城炮2020珠峰高程测量媒体官方工作用车发布会成功举办。长城炮越野皮卡以强悍的越野性能、装载性和舒适性,为本次珠峰高程测量和媒体传播等相关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国家事业。

看过《攀登者》的人都知道,珠峰周围环境极其恶劣,不仅仅考验人,对汽车来说同样是一道难关,对长城汽车来说,测量珠峰同样也是丈量自己,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最强力量以及中国高端皮卡产业迈上的新高度。

长城炮越野皮卡是中国首款全地形量产越野大皮卡,其强悍的越野能力不仅能承载过重的人力、物力,同时能确保在崎岖山路、泥泞险滩上驾驭自如,这正符合了此次工作对官方用车的严苛标准。

据了解,长城炮越野皮卡配备了三把锁、涉水喉及9500磅绞盘等硬核配置,带来了强大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其出厂自带的蠕行模式、坦克掉头功能,让驾驶人员面对极限环境也能从容应对。同时,长城炮越野皮卡提供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低速四驱等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帮助车辆更好地通过珠峰复杂路况,从而更好地助力珠峰高程测量及媒体传播等相关工作顺利进行。

创造品牌联想,建立真正情感链接

其实品牌认知建立的全过程,不仅仅是单独要素的进化,站在传播学的角度上讲,是一个从“播”到“传”的过程。之所以车企都极其注重品牌和内容的打造,就是因为认同了一个车的品牌,一个车的形象,可能也就塑造了自己未来五到十年的“形象”。

提升品牌的认知度,绝不是仅仅看产品力,而是要通过产品品质,深入挖掘产品能够与用户相契合的情感点,才能行之有效的塑造品牌的形象。长城汽车2020年营销大动作频频,旗下四大品牌全面发力,通过一系列的创新营销举措,让用户在了解长城汽车产品实力的同时,也建立了真正的情感连接。

营销方式的转变仅仅是长城汽车的冰山一角,由此可见长城汽车品牌转变之彻底。车市寒流当道,多数车企抱定以不变应万变的思维方式,长城汽车却勇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中国品牌提供营销蓝本,这份魄力让人心生敬畏。

我们有理由相信,因为有着长城汽车这样不断向上、不断创新的车企,中国品牌在未来一定会继续发光发热,登上世界舞台,最终实现老一辈汽车人的中国梦。

图片来源于长城汽车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