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周一开启复工,英国捷豹路虎迎来好消息?

2020年05月14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捷豹路虎集团先前包含英国 Solihull、斯洛伐克 Nitra 等工厂,都因疫情影响扩大而停工。近日则随着各国逐步解封后传来好消息,以英国 Solihull 工厂为例,预估下周一(5/18)就会恢复部分生产作业,但该工厂目前仅有 2,ooo 名员工会返回岗位、复工率仅约 25%。国内市场方面,有选配配备的客订车预估也会陆续接单顺序恢复生产,但实际到港时间则得是各产线恢复节奏而定。

疫情冲击,JLR 部分产线停工超过 1 个月

先前我们曾报道过,除先前中国供应链停工、导致 JLR 曾以「空运」零件应急外,后续在 3 月份欧洲地区也产生大规模的传染,包含英国等国都是确诊数上万的重灾区。因此捷豹路虎集团在 3 月 20 日,紧急宣布将从 3 月 23 日至 4 月 20 日停产英国 Solihull 等 3 处产线达 1 个月,后续停工措施更一直展延至 5 月中旬;位处欧陆的斯洛伐克尼特拉(Nitra, Slovakia)工厂同样是自 3 月 20 日展开停工。这段期间捷豹路虎集团全球仅剩巴西与印度厂区一直维持正常生产,奇瑞捷豹路虎合资产线则是于 2 月 24 日复工。

各国逐步解封,英国 Solihull 等工厂下周复工

不过近期捷豹路虎集团产线陆续传出好消息,像集团先前 4 月底就宣布,包含英国 Wolverhampton 的引擎工厂、负责生产发现与卫士的斯洛伐克产线、Magna Steyr 代工生产捷豹 E-Pace 的奥地利工厂,都将于 5 月 18 日起逐步恢复生产。

至于负责生产 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Range Rover Velar、Jaguar F-Pace 等高阶休旅的英国 Solihull 工厂,亦在近日也有了复工的眉目。根据英国媒体《Birmingham Live》的报导,Solihull 厂区同样也会在下周一、也就是 5 月 18 日开始复工,只不过受限于相关原物料、零组件等供应链尚未全面走出疫情影响,因此 5 月 18 日能回到 Solihull 厂区的员工仅有 2,000 名、仅约原本厂区员工数的 25%。

供应链尚未恢复到位,更有供应商声请破产

会有如次的复工节奏,主要也是因为零组件供应商在这波疫情中受到很大的打击。如主要负责生产节温器、以及车辆管理系统的英国汽车零件供应商 Arlington Automotive,其本来是捷豹路虎福特日产等车厂的关键零组件供应伙伴,但近期因不堪疫情停工对营运的冲击,已宣布向英国政府声请破产重整程序。

捷豹路虎而言,当前复工的程度还未到正常水平,品牌更是因疫情呈受不少资金上的负担,所以先前传出 Tata 集团考虑延长 Ralf Speth 的任期,由他持续担任 JLR 集团掌舵手、以挺过新冠肺炎的风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