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误入ETC车道也要被罚款200!多人已被罚,其实这样可补救

2020年05月15日 06:14: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自4月25日全国高速公路收费车道落杆测试以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现象依然较严重。高速恢复收费后,仅5月6日一天,全国多省已经有100多起因误入ETC车道而被处罚的例子,对造成主线拥堵的违规车辆处以100-200的行政处罚。

那么,假如你没有ETC卡,却 不小心开进了ETC车道该怎么办呢?怎样才能躲避扣分罚款?

01

误入ETC车道怎样才能不扣分罚款?

01

在隔离区找缺口变道,不会罚款或扣分

一般遇到这种情况,收费站都会设计一个很长的隔离区,但是每个隔离区都会有个缺口。如果想要变道,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变道是不会进行罚款或扣分的。不过还要注意,有些隔离区会设有隔离桶、塑料大桩桶等物品,这时候需要司机自行将隔离物品移开,变道后再将物品移回来。

02

和后车商量倒车,回到人工车道

如果你在的收费站并没有隔离口变道,那就只能执行第2步:倒车。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和后方来车的车主沟通商量一下,为了交通通畅,可以让其他车主先倒车在旁边让个道给你,之后你再慢慢倒车出去,要不然大家的车都会堵在这个路口了。不过若明令禁止倒车可以执行第3步。

03

如果明令禁止倒车,下车求助工作人员

有些地方对于倒车、调头有着严格的限制,这种情况下强行调头就会被扣3分罚200元。不过想要不被罚也不是没有可能,你需要拿出你的真诚和歉意向工作人员求助。通常工作人员会给一张卡,你就直接能从ETC开走了。

不过现在已经有部分地区对“误入ETC”做出了人性化的改变,比如成都如今已经可以ETC和人工收费系统切换了,也就是说如果没装ETC也可以开到这个车道进行快速处理,也不会出现扣分的情况。但现在这种方式还没有完全普及。

02

ETC设备异常处理办法!

01

ETC读卡异常怎么办?

ETC读卡出现异常,就无法通过闸机。在通过闸机时要留意观察系统是否已经读出车辆信息。如果已经读出了信息,栏杆却没有抬起,说明已经计费了。此时找工作人员帮忙手动抬杆就行了。如果读卡不成功,可改走人工通道。

02

ETC通道不抬杆是什么原因?

1、车速过快

在通过ETC车道时,应该把车速控制在20km/h之内,这是为了系统能够正确在线感应读取标签,以便后续栏杆正常抬起。

2、OBU与卡不匹配

ETC用户必须是一车一卡一设备,不得多车共用一张卡或者一个电子标签设备,否则无法通行。

在通过ETC通道时需要注意:ETC通道是有限高杆规定车辆高度的,而且还会有限速标志限制车辆通行速度,需要减速慢行通过。如果行驶速度超过了限速牌规定的100%,很可能将按高速超速规定直接扣除驾驶分12分。

03

小结一下

总而言之,如果你不小心开到了ETC车道时,就要想办法离开这个车道,不然会让后面堵车,给自己和他人都造成麻烦。另外,小编想提醒各位车主朋友们,在高速上开车更要注意交通标志,选好自己该行驶的车道。

而且不要跟前车距离太近了,跟得太近,扫描器很有可能感应错误,造成别人蹭了你的ETC或者你蹭了别人ETC的情况,不仅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处理不好还有可能面临罚款。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呢?是如何解决的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一起来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