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服再战?帕萨特请求再参加中保研测试

2020年05月15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比宋Pro还大的宋PLUS

目前比亚迪宋家族已有宋、宋MAX、宋Pro车型在列,车型已涵盖SUV和MPV。而近日,又有一款宋车型的申报图出现在了工信部第333批新车产品目录中。据悉,该车很有可能会被命名为宋PLUS,尺寸将超越宋Pro。

根据信息显示,未来宋PLUS会一并推出燃油版和纯电版车型,燃油版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Ps、峰值扭矩245N·m,传动匹配6MT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纯电版车型搭载120kW的电机,整个系统预计与宋Pro的纯电版保持一致,或将提供400km和500km续航的两个版本。

外观设计风格上,宋PLUS依旧采用了比亚迪家族的“龙脸”设计风格,燃油版车型内部为点阵式镀铬中网,纯电版车型则是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整体设计风格和汉EV十分相似。同时新车的尾部采用了辨识度很高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燃油版车型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

宋PLUS的车身尺寸为4705/1890/1680mm,轴距2765mm,除了高度以外,其他参数均超过了宋Pro。同时该车的轮圈尺寸包含有18英寸、19英寸和20英寸三种规格。

申报信息中,我们看到除了PLUS字样外还有“S5、SE、AIR、CROSS、L、SPORT”等字标,所以也不排除有其他命名方式的可能。

AK不好使、手雷也没戏,奥迪A8L防弹版

还记得《非常人贩》里表现十分抢眼的奥迪S8吗?近日,有外媒曝光了一组奥迪A8L防弹版车型的官图,虽然性能上可能不及影视作品中的那辆S8表现出色,但在保证乘客安全性方面,这款A8L防弹版实力可是要强大很多了。

虽然在外观上该车与普通的A8L似乎没什么两样,依旧是沉稳大气端庄凝重的感觉,但其实该车是由俄罗斯安全部门花费了400个小时特意打造而成的。并且经历了突击步枪、狙击步枪的射击和手雷的轰炸测试,防弹等级达到了VR9级别。

新车内外加装了防弹装甲的同时还在车身底部、轮拱罩、油箱以及发动机等主要部件都配有灭火系统,后备厢内部的装甲盒里还配有卫星电话和备用电池。A8L防弹板还配有缺气保用轮胎和应急逃生系统,前者可以保证即使轮胎出现问题,也能以80km/h的速度继续跑80km;而后者则是在车门被卡住无法开启时车辆可以自动炸开车门,便于车内人员的紧急逃生。

另外A8L防弹板还装配了一个生化空气清新系统,就算遇到生化攻击,车辆在监测到空气中存在大量污染物的情况下,便会自动关闭通风管道,并且采用专用的净化装置输送一段时间的氧气。

由于以上装甲和特殊装备的配备,该车的车重达到了恐怖的3875公斤,所以即便它搭载了和奥迪S8相同的动力总成,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71Ps,峰值扭矩800N·m,它也很难拥有S8极致的速度体验。据悉,该车的零百加速时间为6.3秒,极速210km/h。

最后,奥迪A8L防弹版的售价为75万美元(约531.92万人民币),订车后需3-6个月才能进行交付。如果近期有需求的朋友,可要抓紧时间预定了。

帕萨特欲“再战”中保研

去年上汽大众帕萨特车型在中保研的安全碰撞测试中成绩垫底的事件还未正式过去,前不久帕萨特在中汽研碰撞测试中又取得了“五星”成绩的事件再次将帕萨特推向了风口浪尖。

近日,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级上汽大众等诸多管理层人员表示,上汽大众正在积极联系中保研,希望再做一次测试,为帕萨特正名。

在采访过程中,上汽大众一位管理层人员表示表示:“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交通环境与欧洲、美国是有所不同的。在中国的事故中,乘用车与两轮电动车的碰撞占比较高,而两辆乘用车相撞的比例较低,尤其是25%偏置碰撞的占比要比美国和欧洲少很多,在中国的交通事故中只占1%。”

不知道这一点,会有多少人给予认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