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庆洪冯兴亚助阵,张帆上阵,广汽集团为销售拼了

2020年05月19日 12:01: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从来没有试过这样买车!”

5月16日下午三点半左右,广汽传祺第一店,一位消费者一边跟销售员谈着购车优惠,一边盯着手机里的直播——广汽研究院网红院长张帆正在直播带货。

张帆的“直播间”,就在这位消费者身旁不远的4S店大厅。传祺GS8S传祺GS4 COUPE两台高颜值的新车,一左一右占据着舞台两旁。台下座无虚席。

“就像把我们一点一滴养育出来的孩子,介绍给大家。”

张帆在台上侃足一小时,风趣幽默,屏幕内外C位出道,引来360万粉丝的观看。

店内这位消费者,就是张帆的粉丝之一。

旁边的销售员提醒道:除了网红院长,连我们集团的董事长、总经理都来到直播现场带货!

“这阵势,也是第一次看到。够诚意,买了!”

这位消费者毫不犹豫地下了订单。他也成为广汽商贸516带货节期间3568名下订的消费者之一。

由此,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总经理冯兴亚助阵,网红院长张帆亲自上阵,上演了中国车市直播带货最火爆的一幕。

世界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曾经说过,一家企业只有两个基本职能,创新和营销。

无疑,在疫情冲击之下,市场销售业态发生了裂变。这需要企业及时应对,将创新注入到营销当中,将营销贯穿于企业各个层面当中。

在功夫汽车看来,在拼完“复工”之后,广汽集团又为“复市”“旺市”拼了——不但高管全上阵,而且员工们全体上场。

可以说,全员销售正在改变着中国汽车集团的日常营销“生态”。

(1)“临门一脚”

“没有什么比红包更能具有诱惑力的!”

张帆直播带货高潮迭起,红包更是少不了,这让4S店内的消费者以及手机屏幕前的观众兴奋不已。

当然,整个直播最”硬核”的莫过于,张帆讲解传祺多款新车的产品亮点。

如果说,薇娅是一种流量明星的带货、罗永浩是一种“无厘头式”的带货,那么张帆就是一种“家长式”的工程师带货。

作为网红设计师,张帆对传祺设计可谓如数家珍。

正如他所言:“今天面对数百万在线观众,将我们的产品推荐给大家,就像把我们一点一滴养育出来的孩子介绍给大家。”这钟培养孩子长大的自豪感,在直播带货中不时洋溢。

当然,要让消费者“信服”,少不了工程师的严谨;但直播带货的“严谨”,又不能让观众与消费者感到枯燥。

所以,即便是“网红”院长,张帆驾驭直播秀也颇具难度。

结果却令人兴奋。

随着红包、抽奖、送礼等福利活动一波接着一波,整个线上直播人气火爆,其中压轴的送传祺GM6一年使用权抽奖环节更是火热爆棚。当天下午,1小时直播引来超过360万粉丝的观看。

更重要的是,这种“网红”院长带货的氛围,颇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有些观众在弹幕中点赞道,对广汽传祺的设计与研发,认识更加深刻了,所以对品牌更有信心。

4S店内一位消费者说,张帆直播秀,成了他下定的“临门一脚”。

(2)究竟有多拼?

其实,张帆这场直播秀,同样发出了广汽集团加速“复市”“旺市”的强烈信号——无论是高管还是一线员工,全员带货如火如荼地上演。

就在张帆首播出镜现场,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广汽商贸总经理閤先庆,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等多位高管现场助阵。

与此同时,广汽集团一众高管深入销售一线,为516购车节助阵:

广汽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小沐、工会主席陈茂善赴广汽新能源第一店及广汽三菱第一店,为516购车节及AionV品鉴会摇旗加油。

广汽集团纪委书记林永亮赴广汽丰田长凯店,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进行指导。

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松赴广汽丰田第一店,为516购车节助力打CALL。

广汽集团副总经理严壮立赴广汽菲克长誉店,大力支持集团化经销店的购车节活动。

广汽集团副总经理李少赴广汽本田长力店,指导店头活动并与广大客户一起共享购车喜悦。

广汽集团副总经理王丹赴广汽传祺长溢店,指导金融业务助力购车节订单提升。

广汽集团副总经理陈汉君赴广汽传祺及广汽本田长昕店,为做好多品牌店的购车节提供现场指导。

广汽集团副总经理高锐赴广汽丰田长宁店,指导销售店同步做好防疫防控与购车节活动。

广汽集团执委邬高峰赴广汽传祺第一店,鼓励大家为完成购车节及全年目标努力加油。

广汽集团执委郁俊赴广汽本田第一店及广汽本田长盛店,为两家店全体员工提升士气、增强信心。

更值得一提的是,广汽集团旗下创新营销,也一直在“疫”后复市中持续加码。

就以广汽传祺为例,3月份以来,直播带货不停,4月份加码跟进各地汽车消费刺激政策,5月份更是开启全员营销。先后整合了直播、VR看车、电商、线上K歌赛、社交裂变等多种线上营销方式,并引导经销商主动上网,通过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线上卖车,为终端引流。广汽乘用3月份销量中,有30%的成交是直播带来的。

另外,在4月30日番禺区的“区长带货 番禺严选”网络直播带货活动中,番禺区长陈德俊为广汽传祺直播带货,直播观看人数突破880万,广汽传祺共收到2299张订单。

进入五月,广汽传祺夏季攻势火热开启,领导班子带头调研、各领域骨干勇担先锋、全员营销持续开展,全领域快速行动助力终端,吹响了“全力支持销售”的冲锋号角。五一小长假,广汽传祺一举斩获了超7500台订单。

而此次广汽商贸的516购车节,斩获了订单达3568台,较去年525购车节同比增长43%,再创历史新高。

由此可见,广汽集团全员“拼销售”,在现在的存量市场之争当中,可谓抢先一步,成绩不俗。

(3)功夫拍案

外界很难感受汽车业“复工”的难度,但通过直播带货,却可以感受到一家车企加速“旺市”的力度。

3月开始,广汽集团从曾庆洪、冯兴亚,到一线员工,都为销售拼了。

也许,这将是汽车营销的“新常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