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这个功能是男人发明的吗? 女人:没我你就脏着吧

2020年05月19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随便翻翻历史,会发现最终有所建树的发明家都是男性。于是有人说,看吧,还是男人在改变世界。好,就算你说的对,那么请问你,到底是谁在改变男人?当女人不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这件事情必然将由男人承担,而男人本身的懒惰情节,让他们不得不研究出来一种应对的方案。

尤其是对于汽车的发明,这是一个非常精密的机械世界,男人通常会沉湎其中。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女人也可以在这个行业大放异彩。这些功能要是没有女人,恐怕你根本就看不到。

雨刷器

首先就是这个无论下雨还是下雪都会用到的功能,现在看起来每个车都会配备,稀松平常,但是你知道吗,在最开始的时候车辆根本没有这个功能。这是因为阿拉巴马州的一名普通家庭主妇玛丽·安德森(Marie Anderson)在出行的过程中,碰巧遇到的是雨夹雪的天气,导致车辆的风挡玻璃完全被雪蒙住看不清楚路线。此时这位心思缜密的女性会觉得,要是有一个能够像扫帚一样清扫挡风玻璃的东西该有多好呢?接下来,雨刷器诞生了,并且在1903年的时候,获得了美国专利。

车载加热器

现在你觉得坐在车内,热了可以吹空调,冷了可以开暖风。可是你知道吗,在汽车最开始出现的时候,并没有这种功能。除了能把你从一个地方带到另外一个地方,这个车的功能少到可怜。而让车辆拥有温度的事情,当然也是一位伟大的女性手笔。

1893年,玛格丽特·威尔科克斯(Margaret Wilcox)发明了一种加热器,能够将热空气从发动机传送到车辆当中,这一个发明,也让车子变成了无论任何时候都可以周游世界的一项重要交通工具。果然,女人都是怕冷的动物。

刹车片

想不到吧,这么重要的东西居然是女人发明的。要知道最开始的时候,车辆都是通过其他辅助工具来停止行进,而这位伟大的女性伯莎·奔驰(Bertha Benz)则因为要求制鞋的商人将皮革放在制动器上,无形之中成就了世界上的第一个刹车片。

听到这个名字的你熟悉吗?是的,她就是著名工程师卡尔·本茨的妻子,在1888年就可以实际驾驶燃油动力车旅行的女人。因为她的一个改变性行为,整个汽车行业都变得更加安全了。

转向灯和制动信号灯

关于光亮,是每一个女人的追求,比如镜子,比如蜡烛,女人都不喜欢在太黑暗的地方呆着。车辆也是如此,如果一辆车缓缓而来,但是没有任何转向灯和制动信号灯会怎么样?你根本看不出来这款车到底要干嘛,你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去躲闪。

1914年,电影演员佛罗伦萨·劳伦斯(Florence Lawrence)有了新的发明,当驾驶员踩刹车时,电动标志从后保险杠弹起,发出“停止”信号;当车辆在旋转时,右侧或左侧的标志会升起以指示方向。现在看来这两个动作都显得有些蠢笨,但要是没有这些设计,怎么能有现在的优化品呢。

鬼扯:世界上一共就有两种人,男人和女人,男人去改变世界,女人负责改变男人。但凡是媳妇觉得不舒服的地方,一定是男人必须去改变的,所以才会有越来越好的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