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升第三代i-MMD中国首发,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越级再立新格局

2020年05月19日 17:32: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在国内节能环保势头高歌猛进之际,HEV车型作为新能源阵营的主要力量之一,也呈现出市场认可度和销量节节上升的态势。作为HEV技术的领军者,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通过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和皓影锐·混动车型的投放而逐渐被国内消费者熟知和接受,如今同样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凌派锐·混动必将进一步扩大这一先进油电混合技术的受众面,让更多90后年轻一族享受到动力澎湃的越级驾控体验和节能环保的领先潮流。

i-MMD家族新成员

凌派锐·混动搭载的是首次在中国发布的1.5升i-MMD混合动力系统,虽然发动机排量不及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和皓影锐·混动上的2.0升,但整套混动系统的技术却一脉相承、同宗同源。如此一来,定位于中级轿车阵营的凌派锐·混动与更高级别车型共享最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无疑在价值感方面大大提升。

因为1.5升发动机的使用,使得这套i-MMD混合动力系统更小型化,通过进气道形状、燃烧室表面积/容积比缩小化、燃料喷射系统和冷却系统等多方面的改善、新材料活塞和新工法制造,以及一系列降低机械摩擦损失的措施的采用,这台发动机的最大热效率达到了40.5%,远超时下市面上那些1.3至1.8升直列四缸发动机的表现,同时也能获得更强劲的动力输出。

除了整体结构小型化带来的燃油经济性优势之外,相比2.0升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这套1.5升i-MMD在车辆上下坡时,对动力输出的控制策略也重新进行了设定,可提供更自然、更符合驾驶者习惯的驾驶感受。

▲ EV行驶模式

▲ 混合动力行驶模式

日常工作时动力总成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于电机,尤其是在EV模式(低速行驶,仅靠驱动电机工作)和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快速加速,发动机驱动发电电机为行驶电机提供电力驱动)下。

▲ 发动机行驶模式

而当使用发动机行驶模式时(高速巡航,与离合器直接连接,将发动机的动力直接传输到车轮驱动前行),则主要依靠发动机提供动力。无论哪种模式下,这套动力总成的平顺性、静音性和加速能力均超越同级,更是以4.0升/100公里的综合油耗远胜同级对手,整套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13kW。

越级外观和空间

在燃油版凌派锐·T动炫酷的外观基础上,凌派锐·混动增加了一系列混动车型独有的设计元素,力求为消费者带来别具一格的视觉体验。

遍布车头车尾的高质感蓝色HONDA车标与HYBRID专属动感标识是凌派锐·混动区别于燃油车型的最独特身份标签。

动感的17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专为凌派锐·混动车型设计,能够有效降低风阻。

高配版车型更是具备自动大灯及自动远光灯功能,带来超越级别的高级体验。

内饰部分,凌派锐·混动同样在继承燃油版车型大气规整的造型风格之下,专门配合混动系统而增加了不少独有的设计和配置。

仪表盘是变化最明显的地方,凌派锐·混动专门设置了一块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可以更加形象地显示动力系统工作状态和更丰富的行车、油耗等信息。

本田i-MMD车型独有的SBW电子按键换挡同样出现在凌派锐·混动上;除此以外方向盘背后还增加了减速拨片,令驾驶者可以更方便地控制车速。

作为一款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中型轿车,凌派锐·混动专门设计了车身骨架,将IPU单元安装在行李厢下方,由此确保了凌派锐·混动和燃油版车型一样拥有宽阔的后排空间。为了能够让后排乘客放松休息,凌派锐·混动还特地将椅背倾角设定为28°,靠背形状的设计可以使乘客更自然地面向前方,坐姿更加放松。

此外,凌派锐·混动还设计了Honda首次使用的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这一功能的加入可以让后排分隔为两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同时也增加了后排座椅的功能性。

为了进一步改善隔音、增强整车NVH水平,新车全系标配了ANC主动降噪和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再加上发动机和电动机区域的隔音件数量增加、厚度增大等具体细节的提升,凌派锐·混动的实际静音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安全不能少,科技更当道

细数凌派锐·混动的科技和安全配置,你会发现它的整体配置水平已经超越了同门师兄思域的表现,直逼更高一级的雅阁锐·混动车型。

全系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是凌派锐·混动的一大亮点,包括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LWC盲点显示系统、i-DWS胎压监测系统和高灵敏泊车雷达(后4探头),整体配置达到了主流领先水准。

而包含实时在线导航、在线电台和音乐、智能语音识别、支付宝Alipay在线电子支付、百度CarLife等功能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顶配车型专属)将凌派锐·混动的科技体验一步到位,成为同级别最智能化和网络生活化的新世代车型。

越级劲混座驾舍我其谁

从2013年 “全新梦想中级车”凌派的横空出世,到2018年新一代凌派上市,它的定位已经从A级轿车主流标杆成长为战略型中级轿车,不断完善自我、提升实力的同时也为消费群体带来更富含价值感的越级享受。

锐·混动车型的入列无疑进一步丰富了凌派车系的产品线,更为本田混动家族构建起自上而下的产品矩阵。随着上市日期的临近,未来主流中级轿车市场将会迎来一位有望颠覆江湖规则、重新洗牌座次的实力悍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