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功转移福迪汽车生产资质 小鹏肇庆工厂自产P7

2020年05月19日 17:57: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5月18日,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32批)》中,“汽车生产企业中”出现了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原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小鹏汽车正式获得了汽车生产资质。

工信部的文件称,同意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已列入《公告》的所有产品,企业名称变更为“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变更为“广东省肇庆高新区北江大道 18 号富民大厦十五楼 1507 房自编 48 号”,生产地址变更为“广东省肇庆市肇庆高新区龙湖大道33号”,法人代表变更为“夏珩”(夏珩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小鹏汽车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肇庆工厂获得生产资质补足了小鹏汽车从智能汽车研发到制造,再到销售运营以及售后服务保障全链条的完整性,使公司成为造车新势力中为数不多拥有生产资质、自建工厂制造生产的企业。

小鹏旗下第二款车型P7将在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肇庆工厂)生产,其首款车型G3仍由海马汽车在其郑州工厂代工生产。随着小鹏汽车获得生产资质,即将于6月底开始交付的小鹏P7的尾部将粘贴上“小鹏汽车”的标识。3月底,小鹏肇庆工厂已转入批量生产,5月初已下线约150台P7。

2020年3月底,小鹏汽车完成了对广东福迪汽车100%股权的收购,并完成了在发改委的备案。随后开始转移福迪的生产资质。4月17日,完成工信部企业准入专家现场审查。

福迪汽车成立于2001年,位于广东省佛山市,拥有10万辆整车产能,但2019年月销量不足500辆。由于佛山和肇庆都隶属广东省,不涉及跨省转移资质,因此相对容易一些。

此前有报道称,小鹏汽车只花了1600万元就收购了福迪汽车。相比而言,理想汽车收购重庆力帆汽车的代价是6.5亿元,而威马收购大连黄海汽车则花了11.8亿元。EV世纪认为,小鹏收购福迪的代价即使不会达到数亿元,也不会低至1600万元。

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全貌

据广东当地媒体报道,肇庆市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打造千亿级别产业集群的重点方向,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是肇庆市委市政府的“双一号”工程,2018年6月27日动工,2019年9月30日全厂主体厂房全部建成,设备全面导入并实现投试产,前后历时15个月,比行业平均建设周期缩短了超过3个月。

小鹏汽车表示,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规划总面积达到3000亩,其中整车生产项目占地面积1500亩。工厂厂区共设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Pack五大车间,拥有 4 种不同车型总装柔性生产线及 1 条柔性电池合装线,共计设置 264 台智能工业机器人。

此外,工厂内还建有覆盖 18 种测试路面以及 NVH、操控制动舒适性、密封性、自动泊车系统等多种功能测试的动态测试跑道。

采用了零库存和直线物流的设计理念的冲压车间,效率高于行业同类平均水平10%

拥有210台ABB机器人的焊装车间实现一二级总成自动化率达 100%

肇庆工厂全面按照工业 4.0 标准打造,依靠先进的 MES 制造执行系统,结合贯穿生产全过程的物联网技术和监控技术,可以实现生产信息、设备信息、工艺信息、质量信息可视化,通过对制造过程高度透明化,打造数字化的智能工厂。

作为肇庆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小鹏P7已经于4月27日上市,8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首批车型将于今年6月底开始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