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是这么豪横!逸动PLUS全网碰撞试验直播!

2020年05月19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正在加载中...

在帕萨特碰撞风波之后,似乎碰撞试验成为汽车圈热门话题,这不,来凑这波热闹的还有长安汽车。

5月15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大本营举办了一场50公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只是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碰撞试验是面向全网直播的,而且还是采取了"四门拆卸"的碰撞方式,让消费者更直观的看到逸动PLUS白车身的碰撞表现,长安汽车此举,结结实实的展现了逸动PLUS的安全品质有多么豪横!

在观看试验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此次碰撞试验的前提条件。

试验车型为一辆最新上市的逸动PLUS,试验车拆掉了前后四个车门,车内乘坐4个假人,包括前排两个男性假人,后排一个女性假人和一个在安全座椅上的3岁儿童假人。测试过程中,逸动PLUS以50公里的时速撞上一面不会变形的钢性墙,其碰撞接触面积为正面100%。主导碰撞测试的长安汽车首席专家赵会表示,其碰撞强度相当于80公里/小时的实际道路交通事故碰撞。

15秒小视频先来感受一下碰撞试验的瞬间。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波碰撞试验结果。

第一, 逸动PLUS经受高强度撞击后,前防撞梁和纵梁前端吸能盒压溃吸能,引擎盖折弯,纵梁后部折弯,碰撞能量最大限度的被车头吸收。

第二, 逸动PLUS的A柱、B柱及门槛没有变形,乘员舱完整,车内假人生存空间完整。

第三, 前排双气囊在碰撞后迅速爆出,承接住假人头部。车内约束系统正常工作,假人的姿态在碰撞发生时,保持正常坐姿,与前排气囊正确接触直至反弹,期间未与外界硬物发生接触。

而在碰撞测试后的分析环节,赵会专家告诉我们,之所以能有这样的表现,主要得益于逸动PLUS的钢筋铁骨。

第一,高强度车身。逸动PLUS采用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结构,关键乘员舱区域均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板,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车身高强钢应用占比65%,超过大多数合资车型的高强度钢板材料应用水平。这些高强度钢可在各种碰撞场景中形成超高强度闭环结构,全力保护车内乘员生存空间。

第二,顶盖激光钎焊工艺。超高强度的车身,还得益于逸动PLUS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激光焊接钎焊强度优于普通点焊3.6倍,每25mm可承受550-600公斤,抗压能力更强,同时提升车身笼形结构稳定性。

除了以上产品端的投入之外,在测试端长安汽车也是下了"血本"的。业内人士都知道,碰撞试验的成本是肉眼可见的高,赵会专家表示,逸动PLUS在上市前已经进行了34次碰撞试验,而当直播主持人一副傻白甜的样子问赵会专家:"34次碰撞试验,如果以一辆车10万块的价格成本来算的话,那么碰撞试验的车辆成本就是340万元?"的时候,赵专家微微一笑:"不是的,在量产之前的工程车成本基本会达到量产车价格的10倍,也就是说一辆车的成本会在100万元左右。"好吧,3400万元,这仅仅是逸动PLUS一款车型的碰撞试验次数,据悉,该碰撞实验室每年要进行的碰撞试验要超过400次,以此来不断提升长安汽车的安全品质。

写在最后:

4月,疫情封印之下逸动PLUS的销量已经冲到了10,537辆,在3月27日上市之后的第一个整月逸动PLUS销量即破万是市场对逸动PLUS最好的认可,作为一款已经历经3代车型、在市场上征战8年、总销量超过100万的中国品牌轿车来说,逸动能够长久的存活于被合资品牌包围的轿车市场,与它过硬的品质是分不开的。这一次碰撞试验全网直播,只不过是长安汽车在追求安全品质之路上的一个小节点而已,而3400万元的碰撞试验车辆成本也不过是长安汽车安全投入的九牛一毛,但是,这是因为有了这份投入、这份执着,才有了今天的长安行天下。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