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小鹏汽车获得生产资质;国轩高科停牌筹划易主

2020年05月20日 08:48: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5月18日,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32批)》中,“汽车生产企业中”出现了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原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小鹏汽车正式获得了汽车生产资质。

工信部的文件称,同意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已列入《公告》的所有产品,企业名称变更为“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变更为“广东省肇庆高新区北江大道 18 号富民大厦十五楼 1507 房自编 48 号”,生产地址变更为“广东省肇庆市肇庆高新区龙湖大道33号”,法人代表变更为“夏珩”(夏珩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小鹏汽车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肇庆工厂获得生产资质补足了小鹏汽车从智能汽车研发到制造,再到销售运营以及售后服务保障全链条的完整性,使公司成为造车新势力中为数不多拥有生产资质、自建工厂制造生产的企业。

小鹏旗下第二款车型P7将在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肇庆工厂)生产,其首款车型G3仍由海马汽车在其郑州工厂代工生产。随着小鹏汽车获得生产资质,即将于6月底开始交付的小鹏P7的尾部将粘贴上“小鹏汽车”的标识。3月底,小鹏肇庆工厂已转入批量生产,5月初已下线约150台P7。(来源:EV世纪)

点评:新创车企要真是想好好发展的肯定还是要自建工厂,不过时机很重要。早期拼命那资质的现在基本都凉凉了,近年来几个买资质也有打眼多花冤枉钱的,还是小鹏比较精明,应该是获得资质花费最少的一家,还没耽误自己的旗舰车型贴上自家铭牌。

2、国轩高科停牌筹划易主 大众汽车入主传闻即将坐实

5月19日晚,国轩高科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李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通知,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拟向战略投资者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权并涉及其他表决权安排,可能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权的变更。公司股票自5月20日起停牌。

买家是谁?国轩高科在公告中没有透露。公司称,本次交易对手方属于制造业,该事项仍然涉及有关部门的事前审批。

5月21日,国轩高科将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据国轩高科公告,预计停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待上述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发布相关公告并申请复牌。(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评:有了大众入局,再加上磷酸铁锂开始回潮,囯轩在动力电池领域算是稳了。随着宁德时代、比亚迪和囯轩的根基日渐稳固,国内其他动力电池企业的日子将愈发不好过了。

3、比亚迪汉开启预售:汉EV 24万元起,汉DM 23万元起(阅读原文)

日前,比亚迪2020年的重磅新车汉正式开启预售,新车仅推出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两种动力,不再提供常规燃油版本。其中,汉EV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50-605km,补贴后预售价为24-28万元;汉DM先期可能仅有一款三擎混动四驱豪华型,补贴后预售价为23万元。

比亚迪汉EV有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双电机版的比亚迪汉EV前电机最高功率163kW、最大扭矩330N·m,后电机最高功率200kW、最大扭矩350N·m,最高车速185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9秒。单电机版车型搭载一台前置最高功率163kW永磁电机,扭矩330N·m,最高车速同样为185km/h。

同时,比亚迪汉EV使用的“刀片”式电池,全部重新换为磷酸铁锂材料,并且使用了CTP无模组设计,能量密度140Wh/kg。双电机车型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50km,单电机车型为605km,是比亚迪第一台纯电动续航超过600km的车型。

汉DM搭载一台最高功率141kW(192马力)的2.0T发动机,以及一台最高功率180kW(245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综合总功率达到321kW,最高车速185km/h。动力电池继续使用三元材料,纯电动续航里程为81km。(来源:EV世纪)

点评:预计最终售价还能有惊喜,后手出牌的汉EV对比小鹏P7和国产Model 3在价格上能形成一定优势。不过从品牌力角度看,比亚迪形成的固有印象比较深刻,在调性上和特斯拉、小鹏这些新创车企比稍显逊色,所以汉还是需要转变营销策略,改变消费者对比亚迪品牌的固有思维。

4、奇点汽车获10亿元融资,安徽国资再出手

近日,造车新势力奇点汽车迎来了新的融资消息。据天眼查显示,5月9日,奇点汽车运营主体智车优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获得股权融资,投资方为珠海奥东投资有限公司和国厚资本,公司注册资金由8065.3441万元增加至8837.2859万元,增幅达到9.57%。

“本轮融资额度为10亿元。”奇点汽车创始人兼CEO沈海寅向财联社记者透露了融资规模。

天眼查显示,目前智车优行已经进行了10次融资。本轮融资的两家投资方为国厚资本和珠海奥东投资有限公司。国厚资本即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安徽省政府批准设立,并经中国银监会核准公布和财政部备案的国内首批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地方AMC)。

另一家投资方珠海奥动投资有限公司,由奥飞娱乐董事长蔡东青出资90%设立。同样,蔡东青也并非第一次向奇点汽车投资,此前蔡曾以旗下福建省奥拓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主体向智车优行进行了投资,持股比例为4.11%。(来源:财联社)

点评:前后造出去上百亿,一个上市产品都没出来,还有人接着投,这心有多大啊?说实话,以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奇点的车即使出来了也翻不起几片浪花了。

5、马斯克:特斯拉全自动驾驶7月1日起再涨价7000元

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推特上宣布,特斯拉全自动驾驶套件(FSD)将于7月1日起涨价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7000元)。

目前,特斯拉FSD的选装价格为7000美元,涨价后将达到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6万元)。并且,马斯克也没有透露此次涨价出于何种原因,也没有表示涨价后的FSD是否又增加了新功能。

据悉,FSD是特斯拉推出的完全自动驾驶选装功能,相较于特斯拉当前装车应用的Autopilot功能,FSD的功能更加先进使用。能够实现自动泊车、自动辅助变道、识别交通信号灯并自动做出反应、停车场智能召唤等功能需求。

此外,由于FSD高昂的选装价格,特斯拉也推出了更灵活的购买方式。此前消息显示,特斯拉将于2020年底推出FSD套件租赁服务。在没涨价之前,特斯拉称FSD的月租金将不会低于100美元。但此次涨价后,预计租赁费用也会同步上调。(来源:驱动之家)

点评:特斯拉降低的售价都会从软件再挣回去。不知道以后马斯克会不会达成贾跃亭的梦想,“硬件不要钱,免费送,靠软件和广告把钱再挣回来”。

6、詹文章博士履新云度新能源汽车 任高级副总裁

近日,记者从官方获悉,新能源业内知名专家詹文章博士正式加盟云度新能源汽车,任云度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云度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展和研发工作。强劲新力量,蓬勃的云度蓄势待发。

此次加盟云度,詹文章博士表示,他始终专注于整车集成开发、动力电池与BMS、电驱动系统等领域研发,对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云度作为新能源业内“交付最早“、“走得最稳”的突出代表,曾创造了震撼业界的“云速度”。詹博士还透露,他与云度新任CEO林密在“打造精品国货”上的共同理念不谋而合,双方有十足的信心为云度新能源事业添砖加瓦,更上一层楼。(来源:EV世纪)

点评:云度这两天不断“官宣”,看来是筹备已久准备大展拳脚。不过云度需要改变一下传统打法的模式,如果还用传统产品、传统销售模式,那么在资源、资金和市场覆盖度上,很难从那些传统汽车集团中突围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