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电动车有误区?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两会建议发展小型电动车

2020年05月20日 10:07: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在5月22号北京召开,在此次两会上有不少厂商提出的建议还是挺不错的,其中就包括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提出的,鼓励小型电动车发展的建议。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的出发点是这样的,虽然目前中国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但是我们也都知道,现在国家的政策是达到300公里以上才可以获得补贴,300公里以下是没有补贴的。

所以这就导致了很多汽车厂商,在开发纯电动汽车的时候疯狂的增加续航里程。但其实对于有一些消费者来说,长续航的车型未必实用。

其实关于今后到底要发展什么类型的新能源汽车,各个国家各个地区,发展的路径也是不一样的,像欧洲和日本都在发展小型纯电动汽车。比如说雷诺在欧洲市场推出了Twizy,它的续航里程只有100公里左右。但是在欧洲市场却很畅销也很实用。此外我们都知道大众还推出纯电动高尔夫,纯电动高尔夫综合续航里程也就只有250公里,其实也达不到国家的补贴标准,但是我们不能说这样的车就是不好的。

但是在中国市场的小型纯电动车,很多是低速电动车。这些低速的纯电动车安全质量不达标,汽车质量也不好,开几年也就开坏了。所以对资源造成了一定浪费。所以基于这种情况,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提出了《关于加快实现节能减排战略目标 促进社会和谐 鼓励小型电动车发展的建议》。以降低能耗、资源节约为导向 鼓励小型电动车发展。

近年来,小型电动车技术、品质不断提升,相比中大型电动车更为经济环保,更符合现阶段大城市低收入家庭及小城镇居民短途出行需求和购买能力。小型电动车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经济和生态价值,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全面小康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目前小型电动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王凤英代表建议:

一、确立小型电动车产品标准;

二、制定以降低能耗为导向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

三、给予小型电动车税费优惠;

四、加强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凸显小型电动车优势。

目前中国市场就有很不错的小型纯电动车,就比如说长城自家的欧拉R1。它采用了长城汽车针对纯电动车独立开发的平台,在汽车安全性上有很好的保障,并且综合续航里程也达到了350公里。虽然它的尺寸不大,但是在有限的空间之内,最大的保障了车内的乘坐空间。这也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小型电动车。

而且我们也知道吉利汽车在收购了奔驰Smart之后,也计划是国产,而国产之后的车型或许也会是一款小型的纯电动车。

只是这些优质的小型纯电动车由于标准非常高,安全性好,续航里程也不错,所以它成本是比较高的,这些优质的小型纯电动车在与低速纯电动车竞争的时候其实是没有价格优势的。所以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女士才建议国家确立小型电动车的标准。并给予小型电动车优惠政策。加强电池回收管理。我认为如果这些好的建议真正执行的话,市面上会诞生非常多的像欧拉,Smart一样的小型纯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