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指控中国大陆破坏自由秩序,美学者叫嚣:是时候让台湾拥有核武器了

2020年06月03日 02:4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企业研究所(AEI)学者迈克尔·鲁宾5月31日叫嚣,有鉴于中国大陆粉碎自二战以来的自由秩序,现在应是时候允许台湾拥有核武。

迈克尔·鲁宾撰写“为什么台湾需要核武”一文并投书美媒《国家利益》,声称中国大陆无视《中英联合声明》对香港出手,无疑正在走向战争的道路上。

鲁宾认为,大陆多次言明不放弃武力统一台湾,但台湾向来是个独特的政治实体,任何游客到台湾都可以发现这一点,台湾也发现可能被中国大陆用切香肠的方式“侵吞”,随着其公然粉碎二战以来的自由秩序,美国和台湾当局应该联手,让台湾拥核,借此向中国大陆示警。

鲁宾还叫嚣,从现在来看过去克林顿破坏台湾拥核计划,就知道这绝对是错误的决定,但现在若于台湾重头开始拥核计划,可能会引来中国大陆武力威胁,但若台湾直接拥有中程核武器,就能对中国大陆发挥足够的威吓力。

据了解,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台湾曾秘密研发核武器。美国为了掌控台湾核计划,早在70年代初,台“中科院”科学家张宪义被委派赴美留学期间就被其策反,成为CIA安插在台湾科研机构中的“内鬼”。

1988年1月9日,张宪义在办公桌上留下辞职信,持新加坡护照经高雄逃至美国。张宪义在美国国会的秘密听证会上,和盘托出了台湾在核武器方面的进展细节,他声称,台湾已有能力制造核武器,并准备在射程为1000 公里的“天马”导弹上安装核弹头!

拿到实锤的美国,立即向台湾施以前所未有的高压,要求立即中止核研究,并拟定了一份没有商量余地的协议,规定美国每年要检查台湾核能研究所三次,而且一周内必须签字画押!至此,台湾核武计划胎死腹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