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五正式退出历史舞台,7月1日起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

2020年06月03日 11:04: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从去年开始就闹得沸沸扬扬的关于国五排放标准下线国六正式上线的消息因为年初疫情爆发不得不往后拖几个月时间。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关于正式禁止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的消息也终于确定。

根据生态环境部的消息,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同时也指出进口轻型汽车也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根据公布的消息,对于在2020年7月1日前生产的机动车、进口的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增加六个月的销售过渡期。也就是说,上述车型可以在2021年1月1日前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进行销售和注册登记。同时,轻型汽车的国六排放标准颗粒物数量截止日期也被推迟至2021年1月1日前

虽然目前销售国六排放标准的覆盖率在全国已经达到了97%,但是还有少数地区依旧停留在国五的阶段,而目前刚刚公布的消息一出算是给国六的实施加注了一个板上钉钉的保证。

关于国五国六的消息从去年开始就在市场上不断流传,也一直因为很大的不确定性闹得大家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现在好了,确切的消息一经公布,无论是车主、经销商、还是车企都吃了一颗定心丸,能够踏实的安排后续的过渡、购车、和商业策略。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