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巴西大众不套娃?这款新的SUV会国产吗?

2020年06月03日 11:44:04
分享到:
来源:车辙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品牌之一,大众汽车不仅在中国市场很受欢迎,其实在巴西等拉美市场,大众也是挺吃香的。所以,大众也有针对拉美市场推出特供车型,早年间在中国生产过的高尔Gol,其实就是一款源自拉美的大众,显然那款两门两厢车跟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丝毫不搭。

不过今天要说的这款拉美特供车,看着还挺适合引入在国外市场的,因为这是一款小型SUV,名字叫Nivus。这款大众的小型SUV倒是让人眼前一亮,因为它的设计颇具活力,完全不像目前中国市场有售的这一水的大众SUV,个个长得差不多,十分无趣。

Nivus最有特点的是车身中后部的设计,它带有一点点溜背的感觉,而且这溜背在这小车身上让它显得比较圆润,而且两侧的尾灯以黑底饰板连接,增强了时尚感。这感觉就很对了,小车何必那么严肃?大众Polo就是太过严肃了,跟大众品牌的那些大车没什么区别,不具有童真。

从尺寸上来看,Nivus的车身长度为4266mm,宽度为1757mm,高度为1493mm,轴距则有2566mm,比起大众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最小号的SUV探歌T-ROC还要稍微小一点。尺码可能是阻碍Nivus来到中国市场的最大的绊脚石了,不过车辙君还是那句话,小车就应该小,否则小车还有什么意义呢?

可能是在外观设计上用尽了创意,Nivus的车厢就没什么惊喜了,整体设计与Polo无异。从图片上我们还可以看到Nivus还采用了全液晶仪表板,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大概是个选装项目。不知Nivus能否像Polo一样,可以让车主选择车身同色的内饰板,如果可以的话,那就为这个稍显呆板的车厢增加了一些看点。

至于动力方面,Nivus搭载一款大众在海外市场的小型车上力推的三缸1.0TSI发动机,尾标为200 TSI,最大功率有128马力。不过大众非常明白中国消费者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所以这款1.0TSI发动机是一直都没有跟中国消费者见面,大众宁可用一款动力性能更差的1.5L四缸自吸发动机来作为入门级动力,要么怎么说大众研究中国人呢?

所以Nivus如果有机会来到中国市场,入门动力也不会是三缸机。车辙君是很希望大众能把这个"小兄弟"引入中国市场的,因为这款来自巴西的大众,是一点都不套娃。虽然有很多人买大众,就是因为他们套娃,但大众有没有想过,很多人不买大众,也是因为他们套娃呢?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