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了!与国网电动达成战略合作,宝马新能源即将“起飞”?

2020年06月03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些年,新能源汽车已成为车企新车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中国新能源领域混得好的车企,如宝马汽车,如果每年不加上几款新能源车型,似乎都不太好意思发布自己的新车计划。当然,新能源车型肯定要推陈出新,但是包括充电桩在内的其他硬件设施也要跟得上,不然谈何快速发展。

6月3日,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内容涵盖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动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力三大方面。

在发布会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在中国,宝马采取全面的电动化战略,同时大力发展eDrive电驱动技术、经销商网络、充电设施以及数字化服务。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合作,再次凸显了宝马集团在这一领域的坚定承诺。

01

对手未至,宝马已喝到第一口汤

在豪华品牌中,宝马是最积极拥抱新能源的品牌之一,同时在这方面的布局也相当迅速。或许就是因为这样,宝马在中国新能源市场才能像现在这般如鱼得水。

宝马集团发布的2019年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宝马新能源汽车在华完成累计第50000名客户的交付,全年实现34.1%的同比增长。要知道,宝马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才接近13万辆。

在具体车型方面,宝马5系新能源(插混动力)无疑是主力,它一款车就售出超过2.7万辆,占宝马2019年在华销量的一半以上。另外,在疫情期间,宝马5系新能源的销量也没有受到太多影响,表现跟2019年一样平稳,实力相当强悍。当然,宝马i3的表现也不错。

为了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宝马将2020年定义为“新能源车之年”,目前已在今年2月份推出了宝马5系新能源里程升级版、新款宝马X5插混、宝马i8极夜流星限量版和宝马i3快充畅行款。到2020年底,宝马在华新能源车型将达到6款,其中就包括下半年到来的宝马iX3。

宝马iX3基于宝马X3打造,是宝马首款纯电动SUV,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投产,同时它也是宝马在中国生产,并供应中国和全球市场的首款电动车型。

02

强强联合,快速提升充电体验

新能源汽车新品再多再好,没有完善的充电设施,车主也依旧要面对充电烦恼。为解决充电难题,宝马在积极丰富新能源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在努力建造充电设施。

目前,宝马在华提供了13万根公共充电桩,覆盖了中国200座城市,预计到2020年底,宝马将为车主提供超过27万根充电桩,实现翻倍,其中将包括8万根提供快速充电的直流充电桩。与此同时,宝马还寻找合作伙伴,想快速提升宝马车主的充电体验。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承担充电业务发展主体责任的全资子公司,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建有智慧车联网平台,接入充电桩30余万个(占全国公共充电桩的90%),建成“十横十纵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是全球充电桩接入数量最多、充电功率最大的运营平台。

宝马选择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联手,即接入了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国网今年将构建“十三纵十三横三环”高速快充网络),让宝马电动车长途驾驶成为可能。据悉,合作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充电领域的前瞻技术,制定大功率充电技术标准、即插即充技术和车-桩-网互动技术研究。

此外,宝马还将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一同在BMW经销商建设充电、光伏、储能三合一能源站,同时为客户和经销商提供清洁电源。官方表示,宝马首座充光储一体能源示范站将于今年在北京落成。

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强强联手,标志着宝马在华本土化进程再次向前迈了一大步,同时这也意味着,宝马在中国的新能源生态系统将会更加完善。当然,对于宝马车主来说,这次战略合作也能进一步改善自身的充电体验,逐步消除续航、充电焦虑。不管怎么说,宝马在新能源领域又祭出了一大招,奔驰奥迪的压力无疑又大了不少。

【轱辘试驾 | 吉利ICON

轱辘到店 | 马自达CX-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