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致电普京莫迪加入G7,俄外交部回应:中国不参与就没有意义

2020年06月04日 01:3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新社6月3日报道,法国外交部代表称,有关俄罗斯参加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的决定应由七国集团国家根据明斯克协议的执行情况共同作出。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致电时提到了9月份举行G7峰会的想法,并可能会邀请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和韩国的领导人共同参与峰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首先我要指出,特朗普认为当前七国集团的形式是非常陈旧的,不能正确反映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同意这种说法。世界政治和经济问题不可能在西方国家的专属俱乐部内解决。很明显,例如,没有中国的参与,实现具有全球意义的重大事业几乎是不可能的。目前存在良好对话形式是二十国集团(G20),这其中包括了G7和金砖国家。”

法国外交部在回答是否支持俄罗斯参加G7时表示:“七国集团于2014年通过了关于冻结俄罗斯会籍的决定。同样,根据明斯克协议的执行,任何新决定都应由七国集团共同作出协议。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七国集团的形式一直是与盟友和朋友进行了真诚的讨论,而二十国集团(G20)则包括了与我们关系并不太良好的国家。”

除普京外,特朗普还致电印度总理莫迪讨论了即将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印度政府新闻服务网站上的声明指出:“特朗普希望将七国集团的范围扩大到其现有成员以外,如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重要国家。在此背景下,他向莫迪总理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够参加下一届七国集团。莫迪赞扬了特朗普总统创新性和前瞻性的态度,他承认扩大论坛将与新冠病毒之后的世界新现实相符。总理说,印度将很高兴与美国和其他国家合作,以确保这次峰会的成功。”

报告说,莫迪总理对美国持续的内乱表示关注,并希望早日解决争端。两国领导人还就其他紧迫问题交换了意见,例如两国的新冠肺炎大流行情况,世界卫生组织改革等事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