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人事调整,朱华荣或任职董事长

2020年06月04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张宝林升任新职,朱华荣将接任长安汽车董事长。

张宝林卸任长安董事长

6月3日,有媒体报道,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将进行重大人事调整。原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同志,经上级批准,不再在兵装及长安汽车任职,将升迁为国资委派央企的独立董事。根据此情况,长安汽车控股股东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拟推荐朱华荣同志出任长安汽车董事长。

对此,有媒体已确认张宝林将离开董事长一职,但是去向和继任者并未透露更多。

一名长安相关人员对中车网表示:“自己也是看媒体的报道才知晓这事,内部并没有通知”,同时,长安汽车公关经理也称:“还没收到此消息,一切还是以官方公告为准”。

2017年张宝林任职长安汽车董事长,在3年多的任期间推动长安汽车实现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有着关键作用。据悉,张宝林通过全产业链1000亿元的投入,调动了一万人的研发资源,发布了“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四大战略行动,而长安汽车此后的发展也将离不开这四大行动的部署。

朱华荣兼任三职

在此次调任正式生效之后,朱华荣将同时担任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和总裁三个职位。这也代表着长安汽车对其能力的肯定。

朱华荣自从大学毕业便扎根长安,从工程技术人员为起点与长安共同进步。2014年朱荣华担任长安汽车总裁,积极推动长安汽车在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技术领域的发展,在他的部署下,长安自主板块发展迅猛,据数据显示,2019年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累计销售汽车98万辆,增幅领先了行业6个百分点。

按照目前长安汽车现状来看,除了保持长安自主板块持续活跃,提升合资板块业务将是朱华荣未来工作的重心。据数据显示,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4月销量分别达到2.05万辆、1.18万辆,同比增长38.31%、36.80%。

2019年朱华荣曾向媒体表示:“说到合资自主,长安坚持两条腿走路,经过的调整,长安一系列的合资企业会陆续走出现在面临的困境或困难”。据悉,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已经进入逐步复苏阶段,随着更多新车的投放,长安合资板块将有望持续呈上升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