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动车检测标准新规出台 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2020年06月05日 15:55: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日,网通社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新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 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新标准将于2021年1月1日实施。新标准吸收了社会民众的意见,相比于现款标准,有一定变动。

机动车检测一直是民众们所关注的焦点之一,其中也不乏一些质疑和建议,其中,包括年检的收费问题,检测公平性问题,操作细节问题等等一直都颇具争议。

而随着时间推移,此前的机动车检验项目和方法也慢慢的有一些不再适应当前最新状态,所以在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新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 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将于2021年1月1日实施。

此次发布的新标准主要改动为:

一、根据GB 7258—2017调整了相应检验项目和检验要求。

二、结合GB 18565—2016调整了人工检验项目和仪器设备检验项目,增加了人工检验过程的数据记录项目。删除噪声、车速表、悬架效率、经济性、动力性及前照灯偏移量等检测项目;新增了轮胎花纹深度、车辆举升装置和轴距等检测设备要求。

三、依据社会关注的问题,调整了相应检验项目和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