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诱惑力十足!28万起步价上汽大众威然,公然挑战别克GL8

2020年06月05日 18:42:03
分享到:

说到MPV,作为以服务宾客为目的的汽车,它的存在不是简单的代步车,而是彰显待客之道与礼仪感,所以高端商务MPV更受认可,而目前高端商务MPV市场上,除了奔驰V级、丰田埃尔法这类豪车外,别克GL8可以说是标杆般的存在,至今没有哪个选手能打破它的地位。但5月28日,上汽大众威然的上市,就来势汹汹,公然挑战了别克GL8的标杆地位。

(图片为威然380TSI旗舰版)

5月28号威然正式上市,推出了四款车型:330TSI商务版、330TSI豪华版、380TSI尊贵版、380TSI旗舰版,这四款车型的价格分别为286800元、316800元、369800元、399800元,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0万到40万的威然,无疑是与别克GL8的大部分车型,尤其是别克GL8 ES"杠上了"。

(图片为威然380TSI旗舰版)

对于威然的凶猛来袭,别克GL8 ES能否招架住呢?我们将别克GL8 ES旗舰版和威然380TSI旗舰版这两款价格同为39万左右的车型,进行对比一探究竟。

俗话说,观人先观面,好的外观印象往往会影响人的喜恶判断,车也是这样,颜值令人惊艳的MPV,更能俘获人心。

(图片为威然380TSI旗舰版)

在外观设计上,威然打破了传统MPV呆板方正的固有印象,体现了创新的一面,较长的车头,柔和的线条,让威然抛开了MPV"大冰箱"的外观印象,更显优雅时尚。威然前脸以U型进气格栅,配以犀利的LED大灯,拉宽车头的视觉效果,更显冲击力,MPV车型应有的大气和沉稳,在威然身上依然得到了完美的继承,甚至更彰显霸气和自信,打造出了"新商务"理念。

(图片为别克GL8 ES旗舰版)

别克GL8ES旗舰版外观上确实相比以往的传统风格,有了细微的改进,但是无奈没有摆脱方正的造型风格,所以还是显得呆滞刻板,没有新意,而且长方体般的车身设计,看起来不免笨重了些,整体造型也有点不和谐,稍显违和。

作为高层接待宾客专用的高端商务MPV,它代表的是公司的形象,需要体现出公司高端的一面,所以MPV的豪华感是必须要有的,高档次才能展现让宾客感到被重视,能对公司有更好的印象。

(图片为威然380TSI旗舰版)

在豪华感的营造上,威然380TSI旗舰版以双侧电动侧滑门带来高端的驾乘体验,让人无法相信这会是三十万价格的MPV,要知道同为对手的别克GL8 ES旗舰版,配备的也不过是单侧电动侧滑门,这种五十万的豪华配置,一般是出现在奔驰V级、埃尔法这样的顶级车的。

(图片为别克GL8 ES旗舰版)

除了高大上的双侧电动侧滑门,威然380TSI旗舰版还有专属字样的发光迎宾踏板,逼格满满超显尊贵感,接待宾客时仪式感十足。

除了仪式感以外,MPV的舒适性也是极为关键的考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了。

(图片为威然380TSI旗舰版)

威然的二排座椅,采用了高档真皮打孔材质包裹,在工艺上更是以菱形格纹理处理和滚边与绗缝展现了高端的一面,同时座椅还有通风、加热、按摩等多种功能,让乘坐的舒适感更上一层楼。

(图片为别克GL8 ES旗舰版)

与此同时,它还配有礼宾扶手与航空睡眠头枕,头枕可以进行4档调节,这在别克GL8 ES上是完全没有的,可以说,若论打造"行政级会客厅"享受的用心程度,威然必须是第一名。

不比不知道,一对比吓一跳,相比别克GL8 ES,大众威然充满新意的外观设计、豪华高端的双侧电动侧滑门设计,还有舒适性极高的二排礼宾座椅,挑战别克GL8 ES标杆地位绰绰有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