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车企价值排行榜!吉利108亿上榜,大众超过1千亿美元

2020年06月10日 23:0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全球车企价值排行榜!吉利108亿上榜,大众超过1千亿美元

平常大家都聊的是车型,很少聊车企,最近英国独立品牌业务评估咨询公司,发布了《2020年全球品牌组合价值最高的十大汽车集团》,这份榜单能让大家了解一下全球十大车企。

英国这家资讯公司是全球范围最领先的品牌评估公司之一,每年都会有超过5000个高级品牌通过这个公司评估,评估后会公布全球500强,在国际上拥有很高的话语权。

一、大众集团

大众集团虽然最近绯闻不断,更是在国外不断的被罚款,但毕竟是一个老品牌,旗下的众多豪车品牌保时捷兰博基尼布加迪宾利等品牌都非常的给大众集团争气。品牌价值达到了1136亿美元,现在的大众正在往电气方面转型。

二、戴姆勒集团

说起戴姆勒你会感到陌生,但是对于奔驰迈巴赫你肯定不陌生的,这些品牌都属于戴姆勒集团,这个集团的总部在德国斯图加特。创始人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四轮机动车,所以说戴姆勒集团在汽车界的地位十分重大,它的品牌价值达到763亿美元。吉利集团收购了9.69%的集团股份,这对于我国汽车行业制造也有很大的作用。

三、丰田集团

丰田集团旗下的汽车产品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好的名誉。可以说是日系品牌中的龙头老大,品牌价值达748亿美元。而且丰田集团的品牌形象和创始人的经历都是非常值得人学习的。

四、宝马集团

宝马最近发展的前景是越来越好了,旗下还有劳斯莱斯这个子品牌,业界地位是不言而喻的。在19年一年的时间内销量就超过了5000销量,做到顶级豪车的标杆了。而宝马集团的品牌价值也达到452亿美元。

五、本田集团

本田集团不仅制造汽车,而且也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摩托车生产商。如今的本田集团不仅涉足于汽车和摩托车行业,还发展出了许多副业。喷气式飞机,人形机器人他都有涉猎。它的品牌价值在345亿美元。

六、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今年只排到了第六名,相比去年有很大退步,通过这个数据我们可以看出,美系车的品牌的形象正在逐渐下落。如今通用汽车的销量也仅仅是靠中国市场来进行维持。但瘦死骆驼比马大,通用的品牌价值在295亿美元。

七、福特集团

福特这个品牌在一战之前就已经存在了,是美国非常古老的一个品牌。然而如今的福特集团去和通用汽车面临着一个问题——销量不断下降。现在的福特已经放弃了北美的轿车市场,专心于皮卡和SUV的生产。不过福特旗下还有一个林肯这个品牌,要知道林肯曾经可是美国总统的专属座驾,所以林肯对于美国人来说意义是不同的。福特集团的品牌价值在196亿美元。

八、日产

今年年初,日产雷诺集团的合作宣告破裂。在英国推出的榜单上,我们可以得知,日产集团的品牌价值比去年少了48%,这可能与品牌之间内斗的有所关系。但毕竟是日本发展最好的一个汽车企业,在如今也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它的品牌价值在189亿美元。

九、吉利集团

吉利集团作为中国汽车企业,它是从卖汽车零件组装开始了。通过20年的不懈努力才达到了如今的地步。在这20年中积累了无数的研发经验。2010年的收购沃尔沃让它一举成名。现在的吉利集团已经成为了我国自主汽车企业的头部企业,品牌价值达到180亿美元。

十、雷诺集团

雷诺集团与日产集团宣告合作破裂,而如今的汽车市场冰封让这个集团显得低迷,在4月14号宣布了退出中国市场。虽然他宣布退出了中国市场,但是它在欧洲的地位还是有的。旗下的拉达等品牌都有很大的品牌价值。雷诺汽车的品牌价值是141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