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控事务特使再邀中国参加军控谈判 外交部回应

2020年06月12日 01: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6月1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军控事务特使比林斯利9日发推特称,呼吁中方重新考虑其无意参加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的决定,要获得强国地位,就应该带着强国的责任行事。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已经多次阐明了立场,中方无意参加所谓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这一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众所周知,中国的核力量与美俄不在一个量级,中国参加核裁军谈判的时机远未成熟,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对核裁军负有特殊、优先责任。

在当前形势下,美方应该积极地回应俄方关于进一步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呼吁, 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大幅削减核武库,为其他核武器国家参加多边核裁军谈判创造条件。

中方不参加三边军控谈判,这并不意味着中方拒绝参加国际核裁军的努力。事实上,中方一直在积极推动裁谈会、五核国机制,就降低核战争风险、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开展实质性的工作。

恰恰是美国对上述努力百般阻挠,并且在毁约、退群的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在美俄关于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措施的条约延期问题上,美方一再拿中方说事儿,这是美国向其他国家甩锅的一贯伎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