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居中型主流SUV之列,雪佛兰探界者用实力说话

2020年06月12日 04: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延迟开工、自我隔离过后,国人消费习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据称今年第一季度个人存款增加了6.51万亿元,相比添置物件,消费者更愿意增加现金配置。

不可否认,目前中国车市已经从增量市场转换为存量市场,而2020年的车市开局对于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来说,都堪称“史上最难”,鉴于市场总量趋于稳定,要从众多车型中突出重围,还得看产品力。一切让实力说话,这也是真正能获得消费者青睐的车型所具备的共同基因,雪佛兰探界者就是其中的典型。

领先科技加持 兼顾动力与能耗

动力参数不一定能完全体现出一台车的加速性能,但它必定是最关键的指标之一,这也是为什么逐步走向成熟的中国消费者对于发动机愈发关注的缘由。

雪佛兰探界者提供的是1.5T顶置直喷涡轮发动机和2.0T双涡管直喷涡轮发动机,从参数上来看,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不仅节能属性好,更有着充沛的动力。

而我个人更喜欢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1kW,峰值扭矩353N·m,匹配的是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账面数据在中型SUV中罕有对手,更关键的是,在数据背后让人惊讶的,是雪佛兰在技术上的雄厚储备。这款2.0T发动机能够在一个非常宽泛的转速区间持续输出最大扭矩,让人感受到美式动力风格的强悍。

通用首款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着相当高的技术含量,它采用同轴设计,即所有齿轮和曲轴呈直线排布,搭配的可选择单向离合器也是通用当初首次应用,从而让体积更小,便于布局。特别是5组行星齿轮机构搭配4个固定离合器和3个旋转离合器的机械组合,带来更宽速比范围,根据官方信息,齿比范围达到了7.6:1,同时采用了新的液力变矩器和以32位控制模块(TCM)为载体的变速箱控制逻辑,简单理解的话,就是它不仅实现了更精准的换挡,同时过度更加平顺,还会时刻监测变速箱以进行调节,从而带来更出色的体验。

精准稳健的操控 时刻带来愉悦

夸张的参数和更高水准的变速箱技术,说白了都是为了行驶体验所服务的,而根据消费者的实际使用反馈,以及诸多专业媒体的试驾体验,大家都认为它的表现,可以用“轻松”两个字来说。

首先,雪佛兰550T型号即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官方给出的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这在中型SUV中并不多见,但日常行驶并不需要你一直处于马力全开的状态,它是否能够在各种路况上,都能够顺应驾驶者的想法,能够以稳健的表现掌控所有场景呢?

首先,这是一台输出较为平顺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日常驾驶中,它体现出自己“温和”的性格,起步非常轻松,油门并不是激进的调教,但反应极为迅速,特别是在前方遭遇堵车的时候,配合发动机在低中扭矩的充盈表现,你能够轻易控制住停停走走时与前车的距离,有一种如臂使指的感觉。

而在加速阶段,这台2.0T发动机的表现则可以满足你对于速度的一切想法,9AT具备绵密的齿比,升挡积极,逻辑极为顺畅,无需达到高速公路巡航路段就能达到最高挡位。当然,如果你需要在两个城市之间奔波,那么它的表现则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或者我们可以理解,由于美国道路的通勤距离相对来说更远,那么在研发变速箱时,它在巡航时的表现无疑会被调试到尽善尽美,这也很好地体现在中国的公路上。如果你喜欢在较高的时速情况下继续踩下油门,以获得一个急加速,那么变速箱可以即刻跟上节奏,以干脆利落的降挡动作契合发动机输出变化,让这台车以一个非常有力的爆发配合你的想法,真正做到了激情与放松均可兼顾,让人非常满意。

着眼细微之处 关注车内乘员舒适体验

雪佛兰探界者的车内静音水准亦相当出色,毕竟搭载在它之上的那套ANC主动降噪技术可谓是“久经沙场”,并且做到了全系标配,系统会在噪音出现时释放与之类似,但状态完全相反的声波进行中和,从而有效抑制住发动机噪音、路噪和风噪。

同时,为了提升隔音属性,雪佛兰在探界者的车内也下了一番苦工,特别大量采用了轻量化环保水性阻尼材料和环保隔音材质,以确保全车乘员坐在飞翼式设计的座舱内时,不仅能享受到2725mm轴距带来的乘坐空间,包裹性更佳的打孔真皮座椅,以及从BOSE音响中传来的动人音乐。

雪佛兰探界者的底盘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虽说工程团队在调校它的时候略微向着运动靠拢,但也只是有限的偏向,它能够在各种极限操作时,以紧实的过弯和循迹性绝佳的车身姿态给你信心,但在日常行车,不管是都市还是山路,亦或者是一些碎石或者砖石路面,都能够细致地处理轻微震动,不管你坐在车内哪个位置,都能够明显感觉到噪音被隔绝在座舱之外。

全方位防护 并可提前化解危机

安全是近年消费者极为重视的另一个指标,而这恰恰是雪佛兰的强项。

被动安全层面,雪佛兰探界者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占比高达82%,并且,在关键部位的超强度钢引入先进的TRB变截面滚压专利技术,它能够在降低车身重量、节省油耗的前提下,提升整车抗弯能力。发动机舱的前纵梁则采用弧形开口状的创新设计,增加了前方碰撞吸能区域覆盖范围,并在危险发生时,与全车安全气囊配合,以起到更好的防护作用。

主动安全配置,雪佛兰探界者准备得极为完善,它配备了SBZA侧盲区报警、FCA前方碰撞预警等10项同级领先的智能安全系统,以及全系标配包含19项子系统的全功能电子安全系统。其中,FDI前方距离提示能够通过置于车辆前方的长距离雷达,时刻扫描你与前方车辆的实际距离,并且直观地显示在仪表之上,以让驾驶员能够时刻掌控车距,从而做到更安全的行车。

FCA前方碰撞预警和CMB碰撞缓解系统则会根据自身车速,预测与前方静止车辆或者慢速行驶车辆之间的距离,并且评估是否有发生碰撞的可能性,如若存在风险,则会通过仪表盘和前挡投射预警信号,并以座椅震动提醒。而如果驾驶员迟迟未作出反应,那么系统会主动介入采取制动措施,从而避免碰撞,或者缓解碰撞伤害,保护驾乘者的安全。

真金不怕火炼,在此非常时期,想要获得较好的销量表现,动力、驾控、舒适以及安全配置缺一不可。

雪佛兰探界者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它不仅有着硬朗与时尚兼顾的设计风格、宽敞的乘坐空间,更以领先的动力科技、充满乐趣的行车体验、舒适静谧的全车乘坐环境以及丰富的主动/被动安全配置,让每一位乘员都能在座舱内享受到放松和快乐,堪称中型SUV中的绝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