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发动机送车”的除了本田外,还有咱自主品牌

2020年06月12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故事的开始逐渐归于同化,一切都是从一辆车说起……

“老板儿,红锅。一件国宾,菜单上画勾勾哩要一份、画圈圈哩来两份。对喽,再拿一瓶唯怡~,辣个女娃今天儿喝不得酒。好,就这些,快上。”

重庆老炮们对“红汤锅”的执念,早已注入血液之中,并凌驾于尊严之上。就像女士们可以在特殊时期里放弃饮酒,但鸭肠毛肚嫩肉片还是要穿越“滚滚红汤”才有资格入得少女之口。

辣?对不起,她们说从生下来就对这个字没什么概念。这里没什么“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规则,能不能做一场兄弟,得先看你能否经受的起一顿传统九宫格老火锅的试炼。如果你命大活了下来,那么接下来一场将持续五个半小时的“十五二十”酒局Battle才是打开重庆夜生活的开始。

这里有太多连GAI都Rap不出的市井街头、有太多连纪录片《最后的棒棒军》也无法纪录的风土人情,也有太多《火锅英雄》根本演绎不出的血气方刚。和京城老爷们喜欢大清早提笼遛鸟不一样,山城街(gai)娃更喜欢用江湖的方式给你讲讲他们对这座城的眷恋与温存。

只不过,最近这个时代故事的开始逐渐归于同化,以前人们习惯用“我有个朋友……”这样的句式开场,而现如今一切的开始都是从一辆车说起。

“浪骑,看我昨天转的朋友圈没?我们长安又出了一款新车——CS55 PLUS蓝鲸版!”

我那位在重庆长安工作的同学越来越喜欢用这种方式表达对我的“思念”,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们的工作并不存在什么直接交集,但他仍固执地认为让我知道他们长安出了新车,远比转发朋友圈更有意义。即便,我已经点过赞了。

近几日长安发布的CS55 PLUS蓝鲸版的确算得上带来了不小的惊喜,相比起普通版的CS55 PLUS,蓝鲸版除了在车身上采用专属深灰+红的撞色配色外,还大笔一挥换了一款熏黑的蜂窝状中网。据悉,该外观设计来自长安概念车“御岳”生命动感的设计语言,灵感来自火山喷发后形成的黑曜石。

但我相信,各位一定更喜欢把它当叫做是“小号的CS75 PLUS”。但不管怎样,CS55 PLUS蓝鲸版是一辆一眼就可以认出的车型。

早在3月中旬,国家工信部就获取了一组长安CS55 PLUS新增车型的申报图,而当时申报图上车型的外观设计基本与现款CS55 PLUS没什么变化。而两个多月后长安率先推出采用了特殊配色以及中网造型的蓝鲸版,可见长安对这款车型赋予了足够的重视,同时似乎也意味着,蓝鲸版将作为最独特的车型,占领未来CS55 PLUS整个车系的雪域高地。

【3月的CS55 PLUS新增车型的申报图】

新车尺寸方面将与现款CS55 PLUS保持一致,同样为4500*1860*1690mm、轴距2650mm,定位于一台紧凑型SUV。除了CS55 PLUS蓝鲸版外,未来CS55 PLUS还会推出搭载17和18英寸轮圈的多个车型,匹配的轮胎规格为225/60 R17或225/55 R18。

【3月的CS55 PLUS新增车型的申报图】

当然,如果CS55 PLUS蓝鲸版仅是以上小打小闹的话,它是无论如何也支撑不起一篇头条文章的。CS55 PLUS蓝鲸版最大的亮点在于它换装了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NE 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最大扭矩300N·m。相比现款CS55 PLUS搭载的1.5T发动机,新款机器功率提升了24Ps、扭矩提升70N·m。数据表现上,甚至已优于CS75 PLUS的1.5T车型。如无意外,与之匹配的将是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箱。

而在CS55 PLUS蓝鲸版之前有幸搭载这款蓝鲸NE 1.5T发动机的车型,唯有前不久刚上市的UNI-T。

去年夏天,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自己的动力品牌——“蓝鲸动力”。虽然蓝鲸动力品牌的首款产品是在CS95、CS85 COUPE、CS75 PLUS上搭载的那款蓝鲸2.0TGDI发动机。但站在今时今日的角度来看,蓝鲸NE动力平台,才是“蓝鲸动力”最新的杀手锏。

而在蓝鲸NE动力平台下,第一款产品便是蓝鲸NE 1.4T发动机,去年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目前已搭载到逸动PLUS以及CS35 PLUS上。正是得益于蓝鲸NE 1.4T发动机喜人的账面数据,才让很多人更加期待之后的蓝鲸NE 1.5T。

长安官方对外称,蓝鲸NE动力平台可兼容1.0-1.8L排量发动机,通用化率可达98%,而最新的蓝鲸NE 1.5T机器最高热效率为40%,已处于目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水平地带。就拿一向有“买发动机送车”之称的本田来对比一下,在思域上搭载的那台1.5T地球梦发动机在数据上和蓝鲸NE 1.5T相比已是落在了下风。

当然,这并不是说CS55 PLUS蓝鲸版上路就能“崩思域干雅阁”了。数据只是一方面,用来展现发动机在“应试测试”下的最好成绩罢了。而后的动力输出、匹配,耐久度、保养维修等方面同样是考量一款发动机是好是坏的重要因素。

长安说,蓝鲸NE系列发动机已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而且可以通过后续升级来支持未来的国七标准;长安还说,蓝鲸NE系列发动机全系兼容48V轻混、HEV混合动力、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REEV增程式等多种动力总成,可以为未来的电气化车型提供动力支持。

但要说我,这些都是后话,国六还没普及完想什么国七呢?现在重要的是,请抓紧安排CS55 PLUS蓝鲸版的正式上市,哥们我迫不及待想(去重庆)试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