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月车市关键词:逆袭!北现、林肯双增长,马自达成日系涨幅黑马

2020年06月12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月开始了第二周,五月的销量已经陆续公布,日系依旧稳步攀升,中国品牌头部车企努力向上冲击,豪华仍然强势。并且,连之前销量老大难的一些品牌,5月份也表现的非常抢眼!经过了疫情的冲击后,又多了一个新的关键词:逆袭。

北京现代5月销量破了4万辆,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捷豹路虎同比上涨了近4成;林肯时隔一年,实现单月同比、环比双增长;似乎一直在下滑的马自达,成为了5月日系涨幅最大的品牌。

北京现代5月销量破4万

成绩好的孩子,总爱在第一时间秀出自己的分数,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北京现代能够如此之快的公布销量了。根据其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新车销量为40017辆,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8%,这罕见的双增长,终于发生在了北京现代的身上。

分开到车型来看,其SUV家族做出了主要贡献,ix25、ix35、途胜、胜达四款车累计终端销量为14673辆,占总销量的33.4%,其中ix35销量最高为6605辆。轿车方面,领动仍是主力输出,5月共售出8772辆,同比增长32%,今年前5个月,领动共售出38118辆,是北京现代轿车系表现最好的车型。

除此之外,菲斯塔5月也售出了5095辆,实现了一定的增长。接下来北京现代还会发布全新索纳塔、伊兰特、名图以及全新的MPV车型,产品线的更新已经扩充,很有可能会让其在销量层面更近一步。

不过即便销量上涨,北京现代面前也摆着很多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销量贡献全都集中在十万左右,这也在侧面反映其品牌力不足。所以,想把这种良好的趋势一直延续下去,品牌力的改变会是最大的难题。

林肯双增长,冒险家成主力

六月的第一周,林肯便早早的发布了销量捷报,5月销量突破了5000辆,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39%。据不完全统计,这是时隔一年后,林肯再次迎来单月的同比、环比双上涨。

能实现如此成绩,主要贡献还是来自于3月上市的,首款国产车型,林肯冒险家。这是其上市后的第二个完整销售月,4月销量约为1500辆,5月达到了2400辆,实现了环比60%的增长。

不过,虽然林肯的销量正在向好,但与同为二线豪华的沃尔沃凯迪拉克等竞争对手相比,仍有较远的距离。可能林肯已经意识到了这种情况,未来长安林肯还会陆续国产其它车型,到2022年将实现5款新车国产化。

这对于林肯来说是个好消息,国产以后成本更可控,车型也相对来说更具性价比一些,销量便势必会迎来上涨。

捷豹路虎实现双增长

捷豹路虎公布了5月的销量数据,在华批售量同比增长38.3%,环比增长24.2%,国产车型占比达到了63.19%。在终端零售方面,捷豹路虎也实现了10.54%的同比增长和39.89%的环比增长,不过具体数据并未公布。国产车型当中,路虎发现运动版捷豹XEL路虎揽胜极光做出了较大的销量贡献。

接下来,捷豹路虎的重磅车型,全新路虎卫士会在6月开启预售,7月将正式上市。路虎发现捷豹F-PACE也将在年底迎来中期改款车型,外观小幅调整,内饰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新车型的加入以及改款车型的到来,会在一定程度上助力捷豹路虎在华销量的进一步攀升。

马自达成日系涨幅最大品牌

马自达在官网公布了5月销量,共售出了22886台,同比增长31.6%。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10280辆, 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2606辆,双双都迎来了上涨。今年前五个月,马自达共售出76328辆,一汽马自达为31457辆,长安马自达为44871辆。

分开到单一车型来看,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贡献最为突出,共售出了8545辆,其次就是CX-4售出了6259辆,CX-5和阿特兹分别售出3682辆和4021辆。

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的齐发力,终于让马自达迎来了触底反弹,即便销量数据还无法和丰田本田去相提并论,但涨幅却是最高的一个。同比31.6%的增幅,明显高于丰田的20.1%同比增长。CX-30已经投放市场,待过了上市缓冲期以后,应该还会推动一定的销量增长。

“大环境不好”是近两年车市当中,出现频率较高的词汇,在疫情以后要更加常见。其实,反过来去思考,大环境不好更能考验车企的硬实力。能顶着压力前行,或者像上文说的那些品牌一样,努力改变现状的,更能体现它们的全面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