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好男人多一分硬朗,长安福特探险者30.98万起售上市

2020年06月17日 11:00:04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一提到7座车,就难免会想到好男人这个人设,顾家、体贴也成为了7座SUV自带的优质属性。但事实上,很多被贴上“好男人”标签的男性都为此牺牲了很多自己的追求和爱好,原本内心硬朗、喜欢探索未知的他们只能为了家庭选择一款以实用、舒适为主的7座SUV,其实这样的车并未他们的心中所爱。

于是,硬朗和顾家在好男人选车时就成为了一对难以调和的矛盾,毕竟在非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上,本来可选的车型就不多,而相对有限的预算也很难做到多方面兼顾。于是,一款实力强劲、硬汉气质十足同时又兼顾舒适和家用的7座SUV就成为了众多好男人的心中所向。

6月16日,长安福特第六代全新探险者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8-39.98万元。在此之前,探险者一直以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上征战,如今随着国产版车型的上市,探险者全系的价格也从40-60万元区间降至30-40万元区间,同时新一代车型在设计、配置和轴距等多方面提升了产品力。

第六代探险者相比上一代车型最大的变化在于全新CD6平台的应用,也让新一代探险者从此前的横置前驱改为纵置后驱,而无论是纵置发动机还是后驱形式都是国内消费者非常推崇的元素,并被认为是豪华车的必要元素。

第六代探险者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轴距3025mm,相比上一代车型在长宽高做出了小幅度的调整,但轴距却有一个165mm的大幅度加长。

探险者上市后的主要竞品车型包括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马自达CX-8大众途昂,而在这四款车中,探险者是唯一一台轴距超过3米,车长超过5米的产品。

而相比奥迪Q7宝马X5沃尔沃XC90等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探险者的尺寸也是全面领先。此外,新一代探险者每一款配置都有6座和7座车型可选。

长安福特探险者的动力系统相比进口车型做出了精简,取消了3.5T发动机,只保留了2.3T发动机,并对动力参数做出了微调,最大马力276匹,与上一代保持不变,而最大扭矩则从上一代的410牛米增加至425牛米,传动方面全系匹配一台10AT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7.6秒。

由于新车出自全新的CD6后驱平台,因此驱动形式上也发生了一定改变,从此前的全系四驱更改为后驱和四驱两种可选。悬架方面,探险者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以及50:50的前后轴重力配比来保证良好的操控性。

新一代探险者的内饰和福特旗舰轿车金牛座一样都使用了一块尺寸很大的纵置中控屏,并全系标配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其中AI智能识别多达70余种模糊语义,实现导航、语音、娱乐、空调、智能家居、服务、座椅、氛围灯8大声控功能。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长安福特探险者标配了L2级别Co-Pilot 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整车全身遍布20个雷达与摄像头,通过启动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车辆能够在0-180km/h全速段保持居中巡航,并与前车保持相应的安全距离。

相比同级别产品,长安福特探险者的难得之处在于做到了实用性、高级感和硬派实力的兼顾,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和纵置后驱平台的硬核实力让好男人找回了属于自己内心的那份狂野后,又给了家人多一点的高级感。

文/王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