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总裁到任,法拉利会有什么样的新动作

2020年06月18日 00:49:02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今年年初58同城新车业务58汽车联合J.D. Power、优信发布了《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2020年3月),将国内的在售车型保值率都研究了一遍。从这份报告中能看出在超跑品牌中,法拉利有远超同级别品牌的高保值。正巧年初法拉利中华区新任总裁白贝先生对法拉利的经典车和保值问题很有研究,于是我们带着法拉利为何及如何保值这个问题与白贝先生展开了研讨与交流。

新总裁到任,<a href=法拉利会有什么样的新动作"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AC74EB0566900CD2FF84C8566B2CE0E064DD69DE_size117_w630_h727.jpeg">

首先介绍一下法拉利中华区新任总裁。2020年初法拉利宣布白贝(Giuseppe Cattaneo)将出任法拉利中华区总裁。

新总裁到任,<a href=法拉利会有什么样的新动作"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48C47E10DB8C173EC35D5906D42E45642FE2695F_size76_w630_h601.jpeg">

白贝先生过去曾经是法拉利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对亚洲市场也有一定的了解。由于他从小在蒙扎赛场附近长大,所以对法拉利的历史文化、经典车都有非常多的亲身经历。所以本次对话也围绕着法拉利的品牌推广、经典车、二手车和保值率等问题展开,同时也会展望一下法拉利未来的发展方向。

·为什么法拉利的保值率会这么高?有专门的维护措施吗?

白贝介绍道这是法拉利70年来的商业模式所致。除了中国外,世界上其他地区也是完全相同的情况。法拉利的保值率是其他同级别品牌中最高的。

新总裁到任,<a href=法拉利会有什么样的新动作"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DF9EE99A9751A95E0E8A8B48BD8AE79ADBBDFD49_size131_w630_h604.jpeg">

能有这样的成绩关键在于法拉利的独特性。白贝解释道法拉利总是把车型产量限制在需求以下。70多年来,法拉利的生产量永远比市场的需求少。从而使法拉利在行业内率先提出等待名单概念。在法拉利之前几乎没人做过。所以,物以稀为贵,即便法拉利跑车在各种客户间“易手”,它的保值率始终可以很高。

但白贝也说道这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商业模式,因为法拉利的生产量不高,在应对日常的业务时,往往会错过一些销售机会。然而对法拉利来说,保证客户的尊享体验比销售大量的车更重要。这是法拉利商业模式的核心。所以保值率高也是商业模式使然。

·未来法拉利会做官方易手车业务吗?

新总裁到任,<a href=法拉利会有什么样的新动作"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D19A22529C901C5EC1682CDCCB939B5B72831576_size101_w630_h667.jpeg">

白贝先生说他经常在采访时被问到“为什么法拉利不开发一些低价位的入门级车型”。比如在中国推出售价在100万到150万左右的入门级跑车。他表示法拉利一直都有类似的入门车型,那就是经过官方认证的法拉利易手车。

新总裁到任,<a href=法拉利会有什么样的新动作"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744F9E9D65804BF4517B03F5E642E8082502F935_size90_w630_h604.jpeg">

白贝先生坦言自己很乐于见到爱车人士互相转售法拉利。他表示现在就是在中国推广易手车文化的最佳时机,这也是他上任后想在未来几年里与团队共同达成的目标,将法拉利官方认证易手车的理念进一步深化,让拥有认证的易手车买家享有同样的尊贵体验。

另外白贝先生还举了一个有趣的例子,他曾经在日本负责了多年的业务。当时日本市场的法拉利保有量为17000台。但在过去的10年里,除了极少数因事故损毁的车型外,没有任何一台法拉利被注销过。和世界其他地方一样,人们都乐于拥有法拉利,当开着法拉利的时候,不管它的车龄是10年还是20年,它都是一台优雅、卓越的跑车。这也意味着官方认证的重要性。

新总裁到任,<a href=法拉利会有什么样的新动作"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83566AEC26F480B3C69139A343CB3CF9D243A60F_size128_w630_h602.jpeg">

在购买易手车的时候,你必须了解这台车的过去。必须确定它没有被改装或始终正确保养。因此,法拉利中国接下来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深化官方认证易手车概念,并以最健康的方式发展这一市场。

·法拉利的易手车业务进展到什么地步了?

目前法拉利官方正在完善认证易手车的系统。本月(2020年6月),会对认证易手车进行一个微调,并且确立了一个非常明确的方向:市场上不应该存在任何一台未经认证的法拉利易手车。

有这样的目标是因为法拉利认为如果客户购买一台未经认证的易手车,其实是冒着极大风险的,不论是在用车体验上还是在投资上。在经过法拉利易手车官方认证之后,这台车的过去就有了官方证明。且法拉利会提供两年的售后服务。白贝先生强调如果客户买了一台法拉利,不管是新的还是易手的,对法拉利来说都同样高贵,是完全一样的。未来他希望客户购买法拉利就像是在做一项投资,不管日后是转售或保养维护,甚至收藏特别限量的款式,未来都能保值甚至是增值。

·法拉利近些年发布新车的势头很迅猛,会不会影响到老款车型的保值问题?

最近两年法拉利车型扩张较快,很多用户的等待时间较长,有些用户购买的488 Pista还未交车,就又迷上了新推出的SF90 Stradale。虽然两款车并非换代或继承关系,但客户可能会觉得出手早了没买到最新的车型。不过白贝先生不这么认为,他还用自己与朋友对待结婚这件事情的看法来解答。

他说自己结婚时年龄比较大,40岁了,原来有个朋友在他30多岁的时候经常问他为什么还不结婚。但白贝回答他不想结,因为在等下一个更漂亮、更有魅力的女性。结果他的朋友给他上了一课:如果继续这样想,可能永远不会结婚,因为总会认为下一个比上一个更漂亮、更有魅力,就永远跳不出这个死循环。

新总裁到任,<a href=法拉利会有什么样的新动作"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4851B23761B6823EC5950C05CF960EE700282590_size125_w630_h719.jpeg">

说到经典车,白贝先生又是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经典车呢?

·中国的法拉利经典车不多,未来会有什么相关业务吗?

由于法拉利进入中国的时间晚,所以最早的官方引进车型也只能追溯到348或是Testarosa。但白贝先生并不认为法拉利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晚,与许多国家相比,中国汽车市场相对还是比较年轻。经典车业务是汽车业在市场中发展的第二、第三阶段才会出现。所以,经典车业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中国目前对于上了年纪的车型还没有完善的法规政策,所以这个市场还有待发展。

白贝先生介绍法拉利在国内的经典车业务当下策略是,把经典车业务定性为中长期的战略计划。目前法拉利中华区已经有了两个法拉利授权经销商被指定为“法拉利经典车维修中心”,一个在上海,一个在香港。所以,已经算是在中国给经典车业务做铺垫了。并且他相信在未来5到10年里,法拉利会在中国经典车市场拥有很大的市场份额。

·在经典车和法拉利品牌文化方面会有什么推广计划吗?

只要有机会,法拉利就会向大众推广法拉利的经典车,比如去年在澳门举办的法拉利“跃马激情”展览,还有每年在上海举办的法拉利赛道日嘉年华,都会展出法拉利的经典车。法拉利会积极向客户传达保养法拉利的各种方法,即使它已是一台不再年轻的车,但只要保养得当,必定是一部可以一直跑下去的车。说到这白贝先生又介绍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新总裁到任,<a href=法拉利会有什么样的新动作"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1B866311273BB0A3725F1DDD0C10587BE9ABCBA6_size138_w630_h604.jpeg">

法拉利来说,聚集大家对法拉利的热情才是最重要的。车主们很乐意把他的车拿到法拉利的活动上,展示给大家欣赏,这种情感的传递是源于热爱,而不是“冰冷无感情”的市场营销。但对法拉利来说,经典车不该这么用。

最后白贝先生还说了一件比较遗憾的事情,就是因为疫情影响,法拉利取消了本该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期间举办的一场法拉利品牌文化盛宴“跃马世界(Universo Ferrari)特展”。不过好消息是待疫情过去,法拉利会重启这些项目。

新总裁到任,<a href=法拉利会有什么样的新动作"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978C7F48ACE40241BE84A788863F65250E010B4B_size114_w630_h564.jpeg">

·法拉利未来有什么新打算?

在中国,法拉利今年的目标白贝先生已经介绍过了,易手车官方认证将会是一项大业务。但对于法拉利整体来说,未来还有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发布新款SUV车型。但白贝先生纠正到,这款车不是单纯的SUV。法拉利将会有自己的定义,新车命名为Purosangue,上市时间是2022年。

这款车意味着法拉利将开辟一个全新的领域。由于新车很神秘,所以白贝先生也不能透露太多信息,但可以确定的是,这款车没有因为疫情而耽误开发进度。白贝先生说他可以保证,这款车与法拉利所有的现款车型会完全不一样,并将会为顶级豪车领域开辟一个新的天地。

总结:中国对于法拉利来说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市场,还有很多新业务可以挖掘,白贝先生上任新总裁后的首要任务是做好官方易手车认证系统,其次是为经典车业务打好基石这不管是对于老车主来说还是新车主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值得期待的事情。未来不仅会有更多的经典车活动,大家也会有更多的机会来充分的了解跃马品牌的魅力,因此,一起静待未来新车和品牌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