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军官和两名士兵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冲突中丧生, 双方都有伤亡

2020年06月18日 02: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印中边境之争:印军称双方均有人员伤亡,所有的死亡都是士兵们扔石头和棍棒造成的,印度军方拒绝就此发表意见。

印度,更新时间:2020年6月16日14:26时(国际标准时间)

拉胡尔·辛格( RahulSingh )

印度斯坦时报,新德里

印度和中国的军队代表团在实际控制线沿线地区举行讨论,以打破僵局,但印中边境争端似乎已由糟糕转为恶化。(美联社资料照片)

印度军方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印度军队星期一(6月15日)晚在拉达克(Ladakh)东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发生“暴力对峙”,造成包括一名军官在内的多人伤亡。新闻稿还说,双方都有人员伤亡。

这是自1975印度巡逻队在藏南(Arunachal)遭到中国军队伏击以来,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发生的冲突中首次出现印度人员伤亡。

《印度斯坦时报》获悉这名军官是参与战斗部队的指挥官,另外一名伤亡者是初级军士(JCO)。

军方表示,这起事件发生在“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正在进行局势降级进程的时候。

军方说:“双方高级军事官员目前正在会晤以缓和局势”,这表明稳定局势的努力仍在进行中。

两国的军队指挥官,总部设在卡鲁(Karu)的第3步兵师师长阿比吉特·巴帕特(Abhijit Bapat)少将和中方指挥官正在冲突现场举行会谈,以缓和紧张局势。

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所有的死亡都是由于士兵使用的投掷石块和棍棒造成的,军方拒绝就此发表意见。不过,这并不是两军第一次在该地区互殴或用石块作为武器相互攻击。

在德里,印度国防部长拉贾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与国防总司令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将军和陆海空三名司令一起讨论了实际控制线沿线地区冲突后的当前作战形势。外交部长苏杰生(S Jaishankar)也出席了会议。陆军司令马诺伊·穆昆德·纳拉瓦内(Manoj Mukund Naravane)取消了原定于星期二(6月16日)访问帕坦科特(Pathankot)的行程。

这场冲突发生在拉达克东部有争议的实际控制线沿线,5月5日至6日晚,双方巡逻队在班公措(Pangong Tso)附近发生冲突,双方士兵陷入对峙状态。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军队星期一在该地区已经有包括一名上校在内的三人伤亡。另一位知情人士称,星期一双方都遭受了致命伤亡。两人都不愿意透露姓名。目前还不清楚中国伤亡人数。

中国外交部说,不清楚双方是否有人员伤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谈到了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进行的密切沟通,随后又将星期一晚间的暴力冲突归咎于印度士兵。

赵立坚说:“我们边防部队举行了高级别会晤,就缓和边境形势达成重要共识。但令人震惊的是,6月15日,印度军队严重违反了双方的共识,两次越过边界线从事非法活动,并对中方人员进行挑衅和攻击,导致双方发生严重肢体冲突。”

这一令人担忧的事态发展正值印度和中国继续进行外交和军事接触,以求早日解决边防部队之间的对峙之际。

尽管印度和中国的军方代表团为打破对峙进行了讨论,但边境争端似乎已从糟糕转为恶化。

前北方军指挥官胡达(Hooda)中将(退役)表示,对实际控制线沿线地区“严重升级”的担忧,称这反映了当地紧张局势的加剧,他说:“这需要外交干预。”

会谈在实际控制线沿线地区的两个地点举行——准将级军官在加勒万地区会晤,上校级军官在温泉(Hot Springs)地区会晤——作为解决对峙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印度陆军司令纳拉瓦内上个星期表示,印度和中国军队正沿着实控线“分阶段”撤离,那里的局势已“得到控制”

6月6日,驻列城(Leh)的第14集团军司令哈林德·辛格(Harinder Singh)中将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疆军区司令柳林少将举行会晤后,加勒万河谷、15号巡逻点和温泉开始了部队接触的有限脱离。

印度目前正集中精力解决北部班公措的局势。班公措一直是目前边界冲突的中心,两国军队仍在那里对峙。

《印度斯坦时报》上星期五(6月12日)报道,上个月印度和中国士兵在拉达克东部和锡金北部的暴力冲突引发了在拉达克和北方邦(Uttarakhand)、锡金(Sikkim)以及藏南的双方的军队集结。

在5月5日至6日和5月9日,印、中两国边防部队在拉达克和锡金发生冲突后,中国军队立即开始集结,并在辛格中将和中国南疆军区司令6月6日会晤之前开始加强军事力量。

《印度斯坦时报》是5月10日第一个报道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媒体,5月9日,双方150名士兵在锡金北部卷入紧张对峙,在纳库拉(Naku La)的冲突中,4名印度士兵和7名中国士兵在受伤。

5月5日至6日晚,两国数十名士兵也在班公措附近受伤,互殴涉及约250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