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脑洞大开,如果哈弗“大狗”是一次营销事件,堪称教科书式

2020年06月19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脑洞大开,如果哈弗“大狗”是一次营销事件,堪称教科书式

前几日,“哈弗大狗”哈弗旗下全新SUV B60正式出道,这款车是由副总裁菲尔·西蒙斯亲自设计,外形设计狂野,彪悍,设计风格独树一帜,据说这款车会在9月进行展出。

先大概说说这台SUV。

哈弗大狗的外形设计十分硬朗,使用了以型言型的设计语言,车身的线条硬朗方正,外方内圆的大灯,满满的男人味,前脸的进气隔栏是盾盘形状,中网设计是横向式,使用了镀铬的工艺。哈弗大狗的车身方正,官方并没有说出它的实际尺寸,但是从它车身侧面平直线条的设计和非常硬派的视觉效果,至少从视觉的角度上来看。它的底盘很高,车身里面也有很大的空间。

目前哈方没有公布它的动力数据,但是我预测它会搭配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按照官方发布的图片上来看,这款车具有一个超大尺寸的液晶屏和细长的空调出风口。很有质感的缝线工艺皮椅,让车的质感增加了不少,扶手处一抹橙色,更是给车内增添了不少色彩。

大家对于哈佛的车都很关注。这款车是由众多车友以及投票得出的,选择了这么一个呆萌就有特色的名字。让这款车增加了很大的亲切感。

事实上,在哈弗“大狗”这个名字出来的时候,业内很多朋友都嘲笑哈弗被互联网刷了,结果不得不采用这个非主流的车名。一方面,全球征名很容易被网友带偏,大家看到票选第二名的“远行者”,第三名的“澜途”才符合汽车的命名规则。

另一方面,全球征名还要面对来自对手“粉(shui)丝(jun)”的骚扰,阴谋论一点来分析,哈弗这次征名会不会就是被对手的“粉丝”打乱节奏,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名字呢?最后只能用大狗这个名字,很明显是网络风控没有做好。

但如今已成定局,这个名字反而让哈弗更受关注,而且大伙还真挺认可这个名字的。这不禁让小编再阴谋论一点,这是不是就是一次哈弗自导自演的成功事件营销呢?细想之下还真有可能,难道哈弗不知道网友容易被带偏?或者高估对手的“良心”?

所以,哈弗很可能为了避免超出意料,先“捅自己一刀”,先带节奏整出像“大狗”、“狼”等这些名字,这样就设置了离谱的底线了,从最终票数排名可以看出,相对正统的车名和相对奇怪的车名其实是一半一半,大狗很可能是结合网友的意见得出最终结果,这也许在哈弗的意料之中了,所以就算是哈弗狼,厂商也不奇怪。

这么分析的话,哈弗可以说做了一次教科书式的营销事件。

但不管如何,哈弗这次征名事件已经告一段落了,这款大狗也得到了非常高的关注和曝光,非常成功。当然,这两年其实不乏一些精彩的营销案例,有些很洗脑,有些脑洞大开,下面我们也来看看一些经典的汽车品牌营销作品。

宝沃汽车:好!贵!

大家在电梯间里经常能听到“贵才能好,好才能贵,宝沃,好贵”的广告宣传语,这种方式只要你坐电梯你就能听得到,营销方式是很洗脑。但你不得不承认,它在你的记忆里有了那一个很深的位置。让你成功地记住了它。

宝沃汽车的营销是很成功的,在刚出道时就向外宣传自己可以媲美BBA,号称德系四大豪华品牌级的品牌,后来易主神州之后,营销手段也没有落下,从他的代言人雷佳音主播陈洁KiKi直播卖车,这些营销手段都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然而营销的好不代表它的销量也好,这款车并没有很大的亮点,加上品牌认可度低,所以这款车的销量并不高。

宝马“消费了”奔驰

说起营销,当然不能落下宝马奔驰。在19年5月戴姆勒前CEO迪特·蔡澈宣布退休,宝马送上VCR当做礼物,同时在微博上发了一个视频,“迪特·蔡澈”在最后一天和员工告别时候回到自己的家中,从奔驰S级上下来,回到自己的车库中,挑选了一辆宝马i8扬长而去。

当然这个“迪特·蔡澈”只是个演员,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宝马的这波营销很成功。还非常的有趣。所谓的商业竞争不是你死我活,还可以十分的生动有趣。这才是一些大品牌,应该有的风度。

奥迪

说起奥迪最成功的营销,那不得不说去年11月份那个乌龙了。11月份时朋友圈儿有一条奥迪Q8的广告,明明是奥迪的广告,但是里面的视频却是英菲尼迪的宣传片。

但是两家品牌的公关应对举动却得到了一致好评,将这个乌龙事件转为正面的营销。奥迪通过202元的营销却达到了2000万元的效果。而对于英菲尼迪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影响,让这个品牌的评价又上涨了一些,还成功跟一线豪车品牌沾上边。

特斯拉

Cyberturck是特斯拉的第1款纯电皮卡。这款车拥有着前卫的设计,其内饰外观都很有科技感。但是在发布会当天这款车却翻车了,特斯拉宣传这款车的玻璃具有防弹效果,并且邀请了现场的一名观众实验,然后这个观众用一颗钢球砸向玻璃时,玻璃学当场碎掉。

虽然特斯拉没有公布玻璃碎掉的原因,但是许多人却认为这是特斯拉非常成功的一个营销,让它的知名度提高了。并且这款车在上市之初,5天就达到了25万辆的销售量。

WEY

19年6月WEY与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发射了联合命名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CZ-11 WEY号,被网友戏称“WEY上天了”。

结语:

这些品牌的营销无疑都是非常洗脑的,但是一个汽车厂商,光是营销做得好还不够,一定要汽车的质量也跟得上去,所以我们期待这些车企在2020年带给我们的新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