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月福特锐际销量5900,雪铁龙天逸销量278,问题出在哪里?

2020年06月20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在今年五月的SUV销量中,紧凑型SUV福特锐际销量为5964辆,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销量为278辆,其实雪铁龙天逸在尺寸上比福特锐际要大一些,更比福特锐际早上市2年多,为何两款车的销量差距那么大?原因又出在哪里了?

a749b94ff02b4668893e80004516cd87.png

bb5dbca998844c4fa6df31d0eac377f3.png

上图为福特锐际雪铁龙的五月销量以及1-6月累计销量,福特锐际累计销量为14550辆,雪铁龙C5天逸销量为2302辆。其实去年两个车企都陷入了低迷,东风雪铁龙销量不足10万,福特中国为18万辆,但今年福特销量开始回暖。我们先聊一聊两车的配置以及不同之处。

雪铁龙天逸

雪铁龙天逸的定价比福特锐际要低一些,目前售价区间是14.97-23.87万元,全系分为1.6T与1.8T发动机,完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雪铁龙天逸采用EMP2平台打造,使用该平台的还有标致4008、5008车型。

雪铁龙天逸的设计以圆润为主,基本看不到任何方正的部位,并且采用当时比较前卫的分体式大灯,很多人不太能接受,车子的长度是4510mm,轴距是2730mm,轴距比福特锐际长了2厘米,尾部则是单边双出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同样以圆润造型为主,深红与黑色的搭配还是比较有高级感,雪铁龙天逸在做工用料上与C6基本一致,方向盘为双幅式D型设计,很有运动感,雪铁龙天逸标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弯道辅助照明、LED尾灯、前后雾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雨刷器、17英寸铝合金轮圈、发动机启停系统等配置。

其余配置还有Claudia真皮、多路况适应系统、陡坡缓降功能、顶配则有盲区监测、车道偏离、车联网系统、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

变速箱1.6T为6AT版本,1.8T为8AT变速箱,档把设计全部是标致的太空游艇造型,非常的有科技感。

后排带有USB充电、出风口、杯座等,后排的空间表现不错。

顶配车型搭载的PSA旗下1.8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开起来车身很轻盈,提速也比较线性。刹车后段稍微偏软,整体比较舒适。

福特锐际

福特锐际是去年底推出的新车型,也是福特翼虎的换代SUV,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并放弃了阿斯顿马丁的前脸,取而代之的新进气格栅更加协调,锐际最大特点就是配置极高,全系搭载2.0T+8AT的组合,根据配置还有四驱车型,雪铁龙天逸只有前驱车型,锐际价格比雪铁龙天逸高出不少,17.98-21.88万的价格与很多德系、日系车竞争。

车尾很饱满,没有显眼的四驱标志,其实锐际全系标配是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依据车辆状态,可以实现瞬间精准分配四轮扭矩。

内饰方面,锐际采用米白与黑色的搭配,居家效果明显,方向盘则是三幅式的D型平底设计,与天逸非常相似,同样使用了全液晶的仪表盘与中控大屏幕。

超大的液晶仪表,显示内容丰富,信息读取更便捷,内部UI样式很漂亮。搭配最新的sync+系统,主打语音操控,可以轻松实现语音设定多目的地导航,调整车内空调、音响,实现订餐、订票等生活服务功能。

锐际长宽高分别是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采用福特自家的8AT变速箱,档把为旋钮换挡方式,并且支持驾驶模式选择,两车的造型都比较有科技感,配置方面,福特锐际支持抬头显示、B&O品牌音响、全景天窗、自动启停、限速识别、车道辅助保持、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预碰撞制动系统、全景影像等

后排同样支持USB充电、出风口与杯座设计,空间表现不错。

锐际搭载第三代EcoBoost2.0T发动机+8AT动力总成,发动机拥有248马力功率、393牛米扭矩,转速区间1800-5000rpm不管是低中高速行车都能保证充足的动力输出。锐际百公里加速只需要7.5秒。

总结

两车的配置各有千秋,动力方面福特锐际更强悍一些,雪铁龙天逸的配置也比较丰富,价格更低,导致五月销量差距较大的主要原因或许就是设计与定价了,若雪铁龙还是不能向福特学习,今年销量增长只能是“愿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