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车要火?帕杰罗,路虎,北京越野车同一时间推出新车

2020年06月20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相信最近越野圈已经热闹非凡了,16号的Defender预售、新款帕杰罗.劲畅上市、新款BJ80的亮相,都让热爱越野的爱好者激动不已。

此前疫情的出现让众多的越野迷停住了脚步,而这一接连的上市预售消息,让积攒已久的越野爱好者蓄势待发,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这些同一时间推出的车有怎么样的魅力,让越野迷为之疯狂。

路虎卫士

2020年6月16日预售

2020年成都车展上市

全新卫士基于路虎为极限全地形专门打造的全新D7x架构生产制造,使用了轻量化智能全铝架构。从车身设计上会分为90版本和110版本两大类。如果将这两个版本再进行细分,车型系列方面将有首发定制版和顶级的Defender X车型,以及我们熟悉的S、HSE以及SE版本。

外观方面,此次亮相的全新路虎卫士110版搭载了哑银特别套件,在前后轮眉上增加了黑色装饰,更具个性。不过,新车整体造型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外部配置上,新车将提供双五幅轮圈、涉水喉、双色车身、车顶行李架等。

车内部分,新车同样采用了特点鲜明的设计风格。中控台上部与下部的米色皮革造型饱满,中部的储物格较为实用。同时,四幅式的拼色方向盘十分个性,电子换当杆与空调控制面板位于相同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路虎卫士还在扶手箱两侧以及车门内饰板处应用了大量的螺栓元素,凸显出了车辆的原始粗狂气质。

动力方面,全新路虎卫士搭载有3.0T涡轮增压直列6缸发动机以及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Defender没有采用越野车常见的非独立悬架改,而是采用了更偏向舒适的独立悬架,是升级还是对舒适的让步?

Defender作为路虎旗下定位最为硬派的车型,搭载了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四驱系统,加之900mm的涉水高度以及低速扭矩放大功能,能够提供良好的越野能力。

而在上市后该车在国能市场势必会引起较大的反响,以现在79-99万的预售价来看,卫士在国内上市后最少要加价20万左右才能提现车,至于值不值这件事件每个人的标准不一样,但卫士有很大一部分是情怀的价值。

帕杰罗.劲畅

2020年6月19日上市

新车为第三代帕杰罗·劲畅的后期版车型,与海外车型外观保持一致,该车采用了三菱最新的"Dynamic Shield"家族化设计语言,延续了经典的X型前脸布局,并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进行装饰,且与分体式大灯组融为一体。

新车侧面线条依旧保持着越野车的硬朗且富有力量感,较高的轮拱设定也进一步证明其硬派越野车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25/1815/1800(1805)mm,轴距为2800mm。

尾部造型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仅对细节部分进行改动,就是尾灯对LED光源进行了升级,竖立的长条状尾灯拥有很高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并没有太大变化,仅对部分配置方面进行提示,虽然,在现在看来这套内饰风格已经跟不上潮流了,但好在布局上还算合理,功能划分到位,实用性还算不错,其实作为一台硬派越野SUV它还算是合格的,毕竟玩越野的人也不会注重这些。相比于娱乐设备,越野爱好者更注重通过性。

新车依旧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框架结构,底盘结构为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整体桥式。拥有45°最大横向驾驶角度,接近角为30°,离去角为24.2°,通过角为23.1°。并搭载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可以实现高速情况下的全时四轮驱动,也可以在不同路况转换为后轮驱动的两驱模式。

同时,全系还标配后轮差速器锁止装置,并和ASTC同时装备,发挥乘数效应,最高可放大1.5倍扭矩,脱困能力进一步增强。

动力方面,新款帕杰罗劲畅搭载一台型号为6B31的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kW(209Ps),最大扭矩为291N·m,并满足国五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如果有北京或者其他马上禁售国五车型的城市,可以尽快入手。毕竟现在陆巡、普拉多、途乐等日系硬派越野都是国五排放,禁售后日系越野车在国内可能成为“绝唱”。

北京越野BJ80

正式亮相

北京汽车旗下的硬派越野2020款BJ80正式亮相,新款BJ80依旧延续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只是针对一些细节做了优化。这次改款主要对动力方面,进行“大换血”。全新BJ80将会搭载一台3.0T V6发动机,在动力上会有显著提升。

新车外观依旧是那个“方盒子”横平竖直的线条,复古圆形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配合粗壮的前保险杠,让该车看上去十分硬朗,但不得不说,有那么几分某G的影子。

内饰方面,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采用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拥有城市、越野两种驾驶主题选择。中控台上采用大量的实体按键,看上去非常具有机械感。此外,新款车型对档杆进行了升级优化,改为电子换挡设计。与此同时,档杆周围加入了物理按键,让整体内饰看上去更加协调。

动力方面,为此次改款最大的变化,2020款BJ80搭载了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了一台8AT变速箱,其最大功率280马力,峰值扭矩为420牛米。此外,新车还将拥有三种模式的电控分时四驱可供切换,分别是2H(高速四驱)、4H(高速四驱)、4L(低速四驱),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以扩大2.72倍。

换装3.0的动力后,让BJ80在竞争力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此外该车现在的动力总成以及后悬结构都属于主流配置,如果预算比较紧张,该车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

头条说:

这三款车型都能算是硬派的越野车了,帕杰罗.劲畅、Defender都是久负盛名的车型,此次的推陈出新,能否迎来高光时刻,我们还不得而知。而换装全新3.0T V6的BJ80,能否成为Defender、陆巡等高端硬派越野车的平价替代呢?,还要经过市场的验证。与此同时,卫士Defender没有采用越野车常见的非独立悬架,而是采用了城市SUV比较常见的多连杆独立悬架,是进化升级还是妥协让步还要通过实际测试才能下定论,汽车头条APP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