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更运动,马力达300匹!西雅特新款SUV正式发布

2020年06月23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西雅特作为西班牙的国民品牌,在欧洲市场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西雅特还是较为陌生。不过被大众汽车“纳入囊中”之后,西雅特也迎来了重生。

今日,(6月23日),《车壹圈》从官方渠道获取了一组西雅特新款Cupra Ateca的宣传图。据悉,新车基于西雅特新款Ateca打造,造型上更加运动,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300匹,同时还配备了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9秒。

null

造型更运动 有奥迪的神韵

虽然新款Cupra Ateca是基于Ateca打造而来,但新车换装了Cupra的专属车标;波浪形的中网设计配合上的激进的下包围,看起来运动感十足。有意思的是,在新车的大灯设计还有些奥迪“灯厂”的神韵,视觉效果也更显犀利,符合新款Cupra Ateca高性能SUV的定位。

null

除此之外,在新款Cupra Ateca也换装了尺寸更大运动轮毂,不同一般的黑红配色,新车采用的是亮黑色+暗橙色搭配,在形成强烈反差的同时,也提升了Cupra Ateca的辨识度。Brembo卡钳的加入为新车带来了更加出色的制动性,对于新款Cupra Ateca这样的高性能SUV来说也很有必要。

null

车身动感 尺寸紧凑

新款Cupra Ateca的车身效果也非常动感,采用了多重腰线设计,下方门板处设计师还为新车加入了银色饰条,营造出了更加丰富的视觉效果。车尾除了大号Cupra字体外,新车还用上了更突出性能的双边四处的排气设计。

null

null

据《车壹圈》了解,新款Cupra Ateca采用了MQB平台打造,考虑到之前Ateca主要针对的是欧洲市场开发的车型,所以新车尺寸也不会做得太过庞大。参考现款Ateca(4363/1841/1600毫米,轴距2638毫米)的尺寸推断,圈哥预计新款Cupra Ateca也不会有太多调整,毕竟加长尺寸轴距后对于一辆高性能SUV不会起到任何操控方面的提升,标轴才是最合适的选择。

null

内饰简约 动力很强劲

内饰设计上,新款Cupra Ateca简约大方。只是方向盘在普通版的基础上换成Cupra的Logo,增加了棕色的装饰,采用的是更有运动风的桶形座椅。除此之外,新车大部分细节都与新款Ateca保持一致,整体设计风格都和斯柯达的柯珞克很相似,不看标识的话,很难会把它与高性能SUV联想起来。

null

null

根据motor1的最新消息,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1千瓦(30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相比高尔夫R、奥迪S3所搭载的那台2.0T(290马力)发动机还要强上一些;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9秒,性能极其彪悍。

null

不排除引进国内的可能

西雅特重新进入中国市场的话题一直不绝于耳,此前我们也报道过不少西雅特在国内的路试新车,遗憾的是,过去了两三年国产西雅特还是没能和中国消费者见面。在我们了解后发现,海外版的西雅特Ateca与已经国产的斯柯达柯珞克的关系更加“亲近”,都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如果需要国产,对于大众子品牌的西雅特来说也是很容易的事儿。

null

对于大家关心的高性能版的新款Cupra Ateca是否引进的问题,圈哥认为新车未来国产希望不大,但通过进口的形式进入国内市场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null

《车壹圈》观点:无论从细节设计还是动力参数上,西雅特新款Cupra Ateca都是一款实打实的高性能SUV。虽然造型上新车并没有采用特别的夸张的运动套件,但在低调外表之下却隐藏了一颗强大的“心脏”。而300马力、400牛米、全时四驱系统、零百加速4.9秒这样的数据也足以让不少年轻消费者心动,或许这就西雅特新款Cupra Ateca的魅力吧!各位圈友,你们是否喜欢新款Cupra Ateca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