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60L、1.06㎡,吉利豪越买车送“2.2m大床”,能不能“躺赢”?

2020年06月24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提及中型SUV,相信大家脑海里可能会想起汉兰达、瑞虎8……如今,吉利的新旗舰SUV——吉利豪越也将“豪横”加入中型SUV的战场。

吉利豪越,寓意“豪迈人生越步向前”,主打“大大大空间SUV”,自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6月23日,吉利豪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36-13.96万元,填补了吉利此前在大5座和7座SUV市场空白。

那么,这款定位高于博越PRO的吉利新旗舰SUV,实力究竟如何,能否满足用户对大空间的需求,实现“躺赢”呢?

真的能“葛优躺”?

作为一款标准的中型SUV,吉利豪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最小离地间隙190mm。

近5米长的车身,2815mm的超长轴距,加上69%的得车率,使得吉利豪越的空间表现完美超越汉兰达。

豪越主推大5座,另有7座可选,座椅均为可独立调节,能实现19种灵活空间布局,以更好的满足用户对空间的个性化需求。

具体来看,第一排不用多说,肯定够豪。第二排独立座椅拥有前后240mm的滑轨行程,可以翘起“二郎腿”,而且两侧座椅均可前移上掀开辟进入第三排的便利通道。

很多SUV的三排都是摆设,豪越却可以“葛优躺”,即使身高1.9米也不在话下,座椅靠背还具备8个调节档位。

更厉害的是,如果把二三排座椅放倒,车内空间更是能达到2360L,形成一个2.2m的纵深空间可以秒变“大床”,配上床垫的话,周末郊游或者自驾旅行,可以随时随地想躺就躺,然后透过1.06㎡全景天窗看星星看月亮,畅聊人生。

如果不想躺的话,豪越也可以变成一个移动的“4+1客厅”,与朋友一起喝茶、打牌、搓麻将。

可以说,吉利豪越完全对得起“大大大空间SUV”的称号。对于喜欢外出游玩以及长途自驾的朋友来说,吉利豪越绝对是一款值得选购的车型。

实力如何?

当然,吉利豪越并不只是“大”。

作为吉利的新旗舰SUV,更宽大的前脸以及扩散式宇宙回响前格栅,让车头显得更厚重。星耀矩阵式LED大灯由76颗LED光源构成,“L”日间行车灯辨识度也很高。

车身侧面,豪越平直的腰线、极具肌肉感的轮眉以及悬空式设计的车顶行李架,看起来简洁而不失大气,很有力量感。车尾采用更加加平直的造型设计,不仅显得更加高挑,还能确保车内的空间。

近年来,吉利在内饰设计上更上一层楼,不断刷新我们对吉利内饰设计的认知。

吉利豪越的内饰设计非常出彩,与上市不久的吉利ICON相似度很高,虽然比较简约,但在质感和科技感方面,还是值得称赞的。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液晶显示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HUD抬头显示屏,也是吉利豪越的一大亮点。

豪越的配置也比较丰富,悬浮式的大屏幕搭载了GKUI系统,支持车联网以及语音识别等功能,自动空调、CN95空调滤芯、PM2.5负离子空气净化、电子挡把、全景影像、电动尾门等比较高级的配置都没有缺席,还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多功能,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

动力方面,豪越将搭载吉利第三代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2s急速换挡和97%的传动效率,让其动力性、节能经济性均有不错表现。再加上5.3米的最小转弯半径,带来媲美小型SUV的灵活驾控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针对豪越首次提出了三大永不的承诺,比如永不松动(一颗164g车身螺栓吊起10吨房)、永不漏水(1500倍特大暴雨暴力喷淋仍“不湿身”)、永不锈穿(镀锌钢板等7层防护十年仍不锈穿),体现出吉利对豪越的产品力信心十足。

值不值得买?

随着豪越的推出,吉利的SUV阵营进一步完善,产品覆盖了小型SUV、紧凑型SUV、跨界SUV以及中型SUV。

豪越满足了消费者对SUV大空间、乘坐舒适的诉求,而10.36-13.96万元价格区间,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的确有很高的性价比,可以与博越、星越以及领克品牌SUV形成区隔,进一步提升吉利的市场份额。

从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在10-15万元的中型SUV市场,还没有强势品牌去插足,主要还是奇瑞、捷途、欧尚等品牌在布局,比如瑞虎8、捷途X70、欧尚X7(车身尺寸为中型SUV)等。

可以看出,豪越是一款很实在的车,不过分强调配置和豪华,注重空间和实用性,加上豪越有着先天的优势,它是一辆“吉利”,以更大的空间、更高的配置、合理的价格去吸引消费者的选购。

写在最后:

无论是2360L的储物空间、1.06㎡的全景天窗,还是1.8TD发动机、12.3英寸双大屏、智能车机系统,吉利豪越哪项都是“躺赢”的,堪称“15万级精装大三房”:空间大,户型好,精装修,配置全,开出去比汉兰达还拉风,想不心动都难。

如果你想入手一辆空间大、配置高、实用性强且价格合理的中型SUV,吉利豪越无疑值得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