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传祺GS8S硬派大五座SUV,舒适是它传递给我最多的信息

2020年06月24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19年我多次体验过广汽传祺第二代传祺GS4和全新一代传祺GA6,说实话,这两款优质的产品让我对广汽传祺又有了新的认识,无论是工艺、品质,还是舒适、智能与科技,都有了更为出色的表现,再加上年轻、时尚的设计和过硬的底盘技术,第二代传祺GS4和全新一代GA6每一次体验都能给我带来惊喜。

今年,我有机会再次试驾/体验广汽传祺旗下车型,不同的是,它是一款硬派大五座SUV,拥有2720mm的轴距,它就是2020年广汽传祺推出的新SUV-广汽传祺GS8S

简单对此次试驾/体验广汽传祺GS8S总结一下,首先硬派的设计很成功的,这几天的试驾过程中,无论停到哪里,都不缺围观群众;

其次是舒适性很好,乘坐舒适性、驾驶舒适性以及内饰用料同样有着很舒适的触感;

最后是动力整体表现很不错,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的第三代390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日常使用动力基本不需要有任何的担心,毕竟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

舒适是传祺GS8S传递给我最多的信息

既然是广汽传祺GS8S试驾/体验,先从驾驶层面和大家说起。

2.0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整体的调节很平顺,几乎没有任何顿挫,而且发动机低扭也不会来的很突兀,基本驾驶起来很轻松。

刹车初段有点偏软,刚刚开始驾驶,速度较快时,总有一种刹不住车的感觉,不过这是初段刹车偏软给你带来的错觉,适应一下就ok。

爱信6AT变速箱升挡比较积极,提速降档并没有那么积极,可能有两个原因,第一是为了兼顾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第二毕竟与6AT变速箱匹配的是一台2.0T发动机,超车、急加速动力响应已经足够匹配该档位。

运动模式下,油门踏板变的更灵敏,急踩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会有很明显的变化,不过与变速箱之间传递中会有1秒左右的延迟,尤其在起步和高速行驶中,延迟会更加明显。

M挡模式和运动模式之间的切换很便捷,换挡杆上就集成换挡按键,用起来特别顺手。这里值得称赞的是换挡杆的设计,大小、材质用料、触感都很出色,绝对能带给你很强的驾驶激情。

M挡下,变速箱会根据发动机的转速和行车的速度也会进行自动升挡,第一可以有效的保护变速箱,第二就是以防误操作带来的损伤。

静音性的表现适中,发动机的声音几乎在车内听不到,但你能听到的是模拟发动机传递到车内的浑厚声音,有点V8或V6的意思,战斗声音十足。

胎噪也表现不错,不过风噪声音比较大,这与传祺GS8S的设计和特大的体型最直接的关系。

底盘的整体调教偏向舒适性一面,而且搭配19寸舒适胎,过减速带或行驶在泥沙路面会有一个很舒适的驾乘体验。

乘坐的舒适性除了底盘的调节偏向舒适以外,大空间和舒适的座椅也是传祺GS8S偏向舒适性一面的重点。

2720mm的轴距,1910mm的车宽,传祺GS8S无论是横向空间,还是纵向空间都有着很大的优势,其乘坐表现也很出色。

说实话,不给大家作乘坐空间的对比,是因为真心没有必要,看数据已经足够说明一切了,日常家用空间的表现绝对是奢侈表现。

除此以外,传祺GS8S拥有同级领先的空间,5座时的最大容积为892L,当把第二排座椅放倒行李箱容积最大可达1774L,第二排放倒轻松放下8个纸箱(600*380*380mm)和一个6支装羽毛球包。

座椅内部的填充同样很舒适,再加上软皮质的用料,对身体的支撑和包裹都有着很出色的表现。同时,宽敞的后排座椅和座垫也给后排的乘客带来十足的舒适性。

传祺GS8S设计从不缺围观群众

设计上,传祺GS8S虽然整体与传祺GS8有许多相似的地点,但是细节上的升级还是让两款车有明显的区别,尤其对传祺GS8S来说,它是为了满足喜欢硬派消费者的需求而向市场推出的一款车型。

前脸方面,传祺GS8S并没有延续家族经典的“凌云翼”设计,而是采用了一种贯穿上下的直瀑式格栅设计,官方称为“震天翼”格栅,视觉上更大气,更运动一些。

矩阵型LED大灯是我们熟悉的造型设计,不仅看上去科技感十足,而且点亮效果也有着很出色的表现。

前保险杠的变化很明显,尤其两侧硬朗的C字形格栅和硬派SUV的应有的前唇,视觉上都有着强悍SUV应有的气质。

侧面,传祺GS8S并的延续传祺GS8时尚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同时车顶行李架的样式也进行了改变,看上去更有力量感。

传祺GS8车尾的变化并不大,新车加入了全新样式的银色下护板,在排气两侧还加入了红色反光板,看上去更具辨识度。不过,镀铬的排气只是装饰,真正的排气采用隐藏式设计。

传祺GS8S的内饰和GS8基本相同。不同的是,GS8S在全黑内饰的基础上增加深红色配色,并搭配深色立柱与顶棚,整个车厢氛围会显得更加运动。

配置上,传祺GS8S的科技配置、智能配置、安全配置就更加全面,新车配备高德地图、双区自动空调、无线充电(最大功率15W)、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360度全景影像、座椅/方向盘加热等等。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360环车影像,清晰度特别高,而且没有任务死角,用起来特别方便。同时,新车自带行车记录仪,还支持照相功能。

此外,新车还配备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控制、在线音乐、导航,通过传祺云平台(下载专属APP登录账号),还可以远程控制车辆、车况查询以及紧急救援等。

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是新车亮点,负离子森林氧吧空气净化系统和PM1滤芯,满足N95级的健康防护。

不过,传祺GS8S自带的4G网络信号一般,在许多道路上都难以支撑软件应用。连接自己的热点以后,用起来就更加流畅,而且里面的功能可以顺便应用,反应也很快。

购车推荐

广汽传祺GS8S于2020年4月26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15.58-19.28万元。新车全系标配2.0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而且全系仅提供前轮驱动方式。

如果您目前打算购买传祺GS8S,个人推荐大家购买2020款 GS8S 390T 两驱豪华智联版(指导价:17.58万元)。

原因有两点,第一390T 两驱豪华智联版的配置已经足够丰富了,像矩阵式LED大灯、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加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大屏、自动空调等配置已经都有了,日常使用完全足够。

第二是390T 两驱豪华智联版与顶配车型相差17000元,相差的基本都是提供舒适和便捷的配置,个人认为两驱豪华智联版已经足够足够。

如果预算更多的话,说实话,不妨对传祺GS8S进行小改装,相信会有更硬派的风格出现在你面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