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进口车推迟生产了吗?

2020年06月26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不知道你有没有最近购买进口车的计划,受全球新冠疫情的继续影响,很多主机厂和零部件供应商的停工和停产影响了原本的交车时间表,经济下行也让很多汽车相关企业开始大幅裁员,所以今年想买进口车的朋友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很有可能你定的车会延迟交付……

宝马

宝马美国斯帕坦堡工厂于1994年建成,占地面积达约65万平方米,约有1.1万名员工,主要负责生产北美最中意的X3、X5、X6和X7等SUV车型。不过这家工厂最近有员工确诊,部分部门的生产工作被叫停。除了主销北美市场外,这间工厂其最大的出口国就是中国。

不仅仅是宝马,包括特斯拉、通用、福特在内的多家美国汽车制造商自复工以来,均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美国当地车企员工在复工后感染数呈上升趋势。与此同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此次宝马工厂所在的南卡罗莱纳州,是美国确诊病例依然在上升的几个州之一。

宝马在德国本土也拟定了一份超过6000余人的裁员名单,这已经不是疫情开始后第一次提交申请了。我们从经销商了解到,部分进口的宝马车型,生产计划都被推迟了,一些小众车型甚至推迟了3个月之久。

路虎捷豹

海斯坦普表示,该公司已经于3月初关闭了费勒姆工厂,并将于2021年关闭位于英格兰东北部桑德兰附近的华盛顿工厂。这是一家来自于西班牙的金属零部件公司,由于受到疫情与销量问题的影响,已经关闭了英国五家工厂中的两家。

中华盛顿工厂早在2018年就进行了一轮裁员,由于几年间,英国汽车生产量下降了24%之多,不得不关闭这家工厂。据悉这家工厂主要为捷豹路虎MINI等英国客户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本田福特也将于2021年关闭部分英国工厂。

戴姆勒

根据戴姆勒第一季度的财报显示,其息税前利润为6.17亿欧元,同比下滑78%,从销量结构上看,中国已成为梅赛德斯-奔驰最大的希望。目前北京奔驰的产能相对固定,而进口车型相比宝马也要更稳定一些。

裁员方面,戴姆勒集团准备将IT服务外包出去,并且在2022年前再裁员一万人。此外,德国时间6月19日,宝马宣布暂停其与戴姆勒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项目。公告表示,鉴于建立共享技术平台所需的费用,以及当前的商业和经济状况,现在并不是成功实施合作的一个合适时机。

采埃孚

同样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采埃孚宣布这一轮的裁撤员工将覆盖1.2万至1.5万人,其中将有一半在德国。根据该公司的最新年度财报,截至2019年底,他们全球范围内共拥有员工14.8万人,这意味着,将近10%的员工将受到裁员波及。

众所周知,采埃孚在变速器领域拥有极高的话语权,在2018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采埃孚位列268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