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的宝马5系究竟有何变化?(动力篇)

2020年06月28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前面我们通过外观篇和内饰篇分别解析了,中期改款宝马5系与现款的变化。这篇我们将继续对发动机、底盘等方面的调整进行说明。

新款宝马5系在海外市场拥有5款不同的发动机,其中3款都是汽油发动机,排量分别为2.0L、3.0L和4.4L。鉴于2020款华晨宝马5系只有一款2.0T发动机,相信未来3.0T和4.4T这两台大排量发动机也大概率的与国内消费者无缘。

2.0T发动机一共有184马力、252马力和292马力三种不同的动力输出,均满足欧洲6d的排放标准。进入中国市场后大概率会对应使用在宝马525Li、宝马530Li和宝马530Le这三款车型之上,具有双涡管增压、350bar高压喷射、可变气门正时等多种技术。

除了插电混动车型外,新款宝马5系的其它车型都将配备48V弱混系统。其实这并非是5系第一次使用48V弱混系统,在2019年秋季推出的520d和520d xDrive上,就已经出现了弱混系统,只是中国市场没有这一车型销售。弱混系统不仅提升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还能进一步降低车辆的排放,减轻发动机负担的同时增加了输出功率。

当然,48V电池中回收的能量也能够提供给12V电力系统,用来驱动车辆的相关功能,例如灯光、电动助力转向、电动车窗、音频系统和座椅加热等。此外,储存的能量还可以反馈回48V启动-发电机,在需要额外功率的时候提供最大11马力的动力输出来驱动车辆。

总的来看,虽然新款宝马5系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我们都不陌生,由于新加入了48V弱混系统,对于整车的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新款宝马5系应当是国内最先搭载48V弱混系统的宝马车型,后期包括3系、7系、X3、X5等都会陆续换装,可谓是未来一段时间宝马的主力动力总成。

在底盘方面,新款宝马5系依旧使用前双叉臂加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形式,前后配重比也依旧保持着宝马50:50的优良传统。这么说新款宝马5系和现款车型开起来没有区别?那是不会的。

新款宝马5系的后悬架依旧可以选装主动转向系统,并且如今这套系统能够在插电混动车型上搭载了。在转向时,后轮能够提供最多3度的旋转角度,能够更灵活、轻松地变换车道及转向。在车速低于3km/h的时候,后轮会与前轮反向转向,让低速转向更加轻松。

除了插电式混动车型外,所有其他车型都能选择M运动悬架,这种悬架可以兼容后驱和四驱车型。与普通悬架相比不仅对弹簧和减振器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校,使用这种悬架的车型其车身高度还会降低10mm。

当然在刹车卡钳方面,如今在新款宝马5系上不仅可以选装传统的宝马M蓝色卡钳,还新增了红色的宝马M卡钳,别具风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