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威、途观L、探岳高手对决,这三大因素是中型SUV的必争强点

2020年06月29日 09:03: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现在车市上最热门的车型应该就要数SUV之最了,它外观高大威猛,空间宽阔舒适,动力不错,通过性也更好。售价在20万左右的合资品牌中型SUV各方面性能表现都很均衡,一直是车市上大家最关注的点。而昂科威、途观L、探岳这三辆车则是这个区间受关注较多的,我们结合购买合资中型SUV的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三大必争强点,一起来分析下它们各自优劣何在。

三大必争强点之一:品质舒适体验

会选购20万级合资中型SUV的消费者一定是对车生活有一定品质诉求的,因此,是否能够提供有高级感的内部空间,是否能够提供各种舒适性配置,能够有一个安静的车内环境,能有完善互联网功能,都会是消费者们衡量的点。

首先说内部空间的高级感,别克昂科威在内饰的豪华程度上一向是同级车型里领先的。2020款的昂科威使用了尺寸更大的液晶中控屏,此外,质感更加细腻的木纹装饰板,游艇操作台风格的环抱式座舱有浓厚的豪华感。

途观L和探岳的内饰设计略有区别但又十分神似,都是很典型的大众风格。相对来说,探岳的内饰设计会更紧跟大众在全球最新的风格,途观L则更加中国本土化一些。

从内饰的设计风格来看,明显别克昂科威要更胜一筹,它明显更加有20万级车型所应该有的豪华度,而南北大众的两兄弟途观L和探岳则看起来更工具车化,显得朴实有余了。

再来说说舒适性配置,别克昂科威拥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360全景影像,全车四门无钥匙进入,全LED光源的自动大灯,带加热功能的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双区自动空调,自动雨刷等多种舒适性配置。

途观L和探岳在舒适性配置上也做得不错,全景天窗,360全景影像,座椅加热通风,全LED大灯等配置也都有出现,而且它们会有全液晶的仪表盘。不过在价格和配置上它们会有些交错,像360全景影像这样的配置基本上在顶配车型才会出现,而无钥匙进入功能也只有前排的两个车门才能操作。

安静的车内环境是提升用车舒适度的一个重要因素,别克昂科威在这方面有两大法宝,第一是它前排使用的多层隔音玻璃,第二是它的音响系统具备了ANC主动降噪功能,这两项配置还都是全系标配。

途观L和探岳在静音性能上表现也不错,只是并没有隔音玻璃和主动降噪的能力,属于这个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吧。

​ 互联网功能方面,别克昂科威全系都能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无论是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都可以方便地跟手机互联。同时它还拥有eConnect2.0互联技术,配合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功能,能实现自然语音交互,有高德实时导航系统,还可以使用酷我音乐、考拉FM等诸多我们熟悉的互联网APP,它的车机系统能够通过车载4G网络实现OTA远程升级,同时还有每年100GB的终身免费流量。

途观L和探岳在互联网功能这一块则比较缺失,除了能跟手机进行连接之外,它们并没有在车机上提供更多的互联网功能,娱乐,导航都比较依靠连接手机,更没有后期OTA的空间和移动互联网的服务,这一点有些令人感到遗憾。

从豪华感,舒适配置,安静程度和互联功能的不同角度来看,别克昂科威和途观L、探岳相比优势明显,而后两款车在这些方面则区别不大。

三大必争强点之二:强大驾控感受

虽然到了20万左右的合资中型SUV这个级别,每辆车基本都拥有不错的动力和驾驶感受,但是如果横向对比的话,还是会能够看到一些差别存在。

从三大件来看,别克昂科威使用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它的1.5T发动机能够输出169马力250Nm扭矩,2.0T发动机则能够输出260马力和400Nm扭矩,这个动力参数相当优秀。底盘方面它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2.0T车型还配备了适时四驱的功能。

同为大众品牌的途观L和探岳的动力配置类似,1.4T发动机可以输出150马力250Nm扭矩,2.0T低功率版本能够输出186马力和320Nm扭矩,2.0T高功率版本则能够输出220马力和350Nm扭矩。底盘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2.0T高功率版本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对比来看,别克昂科威的两款发动机动力参数都要比对应的大众车型高,这也让它在日常的使用中更有力,更能满足使用者对速度的激情。

另外,别克昂科威还拥有CDC可变悬架以及FlexRide四模式自适应驾驶系统,它能够根据驾驶者的需求自由调整悬挂系统,转向系统,动力系统和四驱系统,让车辆能够根据驾驶者开车的风格进行智能化的调整。

同时,别克昂科威的四驱系统也有些不同,它将四轮的动力分配从被动变为主动。当前轮出现打滑趋势时,它后桥上的两个多片离合能够在电脑的控制下对动力进行分配,两个后轮之间的动力分配能够自由调整,它可以做到前后轮50:50,后轮左右0:100的动力分配,能够更从容地应对各种路况。

从驾控感受的角度来看,别克昂科威动力更强,自适应驾驶系统和智能四驱系统也很有特色。大众的途观L和探岳则属于这个级别中的平均水准。

三大必争强点之三:放心安全认证

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20万级别的合资中型SUV都是给全家人用的。因此,是否能有良好的安全性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

别克昂科威作为通用布局全球汽车市场的战略车型,它从研发阶段就是奔着高于全球五星安全碰撞的标准去的。它使用了四纵八横的车身结构,从前到后有两根贯通的大尺寸纵梁,八根横梁,再加上两根前臂梁与上边梁、车顶纵梁一起构建起了连续的笼式车身结构,将车内的乘员舱做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包裹。

在主动安全的配置方面,别克昂科威也一点都不含糊。它拥有EPB电子驻车、带独立数字显示的TPMS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ABS+EBD+ESC+TSC系统、HAS坡道辅助、SLSC直线稳定性控制、BAS制动辅助、CBC弯道制动控制、EDC发动机阻力矩控制和ROM翻滚感性系统等诸多主动安全配置。让它有能力把风险隐患扼杀在摇篮里,万一出现事故时也能保得车内乘客安全。

完善的主被动安全性能让昂科威也得到了全球各大安全测试机构的认可,它曾先后摘得C-NCAP五星评价,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碰撞测试Top+顶级安全评价,以及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五星安全评价,在JD Power 2018北美新车质量调研(IQS)中荣膺细分市场质量排行榜首,可以说实现了“中美五星安全大满贯”了。

大众的途观L在碰撞测试中闹出过一些新闻,中保研在2019年底的测试中,途观L正面偏置的碰撞成绩较差让它受到了一些争议。反倒是探岳在C-NCAP的碰撞测试中以94.6%的综合得分摘下了五星半的评级。

从安全配置,以及各大评级机构的碰撞成绩来看,选择别克昂科威显然更加令人安心一些。探岳也不错,途观L就略有争议了。

​回顾我们聊过的三大必争强点,舒适体验、动力操控、安全评定,在这三个消费者购车时对比最多的方向上,别克昂科威都有明显的优势。南北大众的兄弟车型途观L和探岳则基本处于平均水准,难言突出。如果你最近有购车需求,正在看20万左右的合资品牌中型SUV的话,一定要好好看看别克的昂科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