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固执的“斜杠青年”,新款讴歌CDX竞争力究竟如何?

2020年06月29日 23:38: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CDX是讴歌首款国产车型,虽有本田高端品牌定位,终端销售表现却不乐观。自2016年上市以来都未曾挤入畅销车型行列,2020年1-5月累计销量仅有1822辆,如此萎靡不振的状态简直可以用惨淡来形容。

2020年6月底,新款讴歌CDX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22.98万元起,动力与现款一致,依旧为1.5T+8DCT、2.0L混动+E-CVT两种动力总成。新车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增加了“A-Spec”运动款车型,新车动力总成与普通版并没有任何区别,主要在外观、内饰、细节等部分有更个性化的设计,各位可以把它理解为“官方套件版”。

新款讴歌CDX“A-Spec” 版本

毕竟是冷门车型,新款讴歌CDX终端已经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直逼旧款3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就事论事,面对这样一位固执的“斜杠青年”,新款讴歌CDX竞争力究竟如何?

新款讴歌CDX升级不明显

新款讴歌CDX对比旧款车型,除了满足国六排放以外,在整体配置方面升级并不明显。以燃油版为例,新款讴歌CDX升级了电子驻车、自动驻车,但却取消了可变转向比,两增一减几乎可以视为耍小聪明。

至于混动版本,新款讴歌CDX升级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增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另外新增行李厢12V电源接口,相比燃油版升级更为明显,也更有诚意。

除了旧版本的细节升级,新款讴歌CDX最大亮点莫过于增加了“A-Spec”运动款车型。新车前钻石五边形格栅、下方进气口采用熏黑运动化处理,相比现款“镀铬狂魔”应该少了许多油腻多了一丝年轻运动感。车侧没有明显变化,除了“A-Spec”标识提醒你这是一台特别版本的车型外,并不会察觉出两者有什么不同。车尾部分同样采用熏黑处理,双边共两出排气改为粗大的圆筒状排气,比旧款更协调。整体而言,新款讴歌CDX升级并不明显,仿佛摆出一副破罐子破摔走一步算一步的姿态。

新款讴歌CDX“A-Spec” 版本

新款讴歌CDX“A-Spec” 版本

新款讴歌CDX“A-Spec” 版本

细分市场高手林立

环视讴歌CDX所处的豪华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有口皆碑且销量可观的竞争对手不在少数,总体来看简直可以说是高手林立。

首先绕不开的就是BBA。宝马X1作为豪华紧凑型SUV领头羊之一,虽然入门级动力总成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备受宝马粉丝吐槽,可对于没有太多驾驶经验或仅把汽车当作代步工具的消费者而言,三缸和四缸的区别并没有那么的明显,否则SMART和MINI大把三缸车也不会深受精致小资的喜爱。更何况宝马X1的空间表现绝对是同级别王者水准,其后排空间表现完全达到中型SUV的标准。相比之下,在品牌、空间等方面讴歌CDX远不如宝马X1

奥迪Q3虽然没有宝马X1般宽大的乘坐空间,但好在综合竞争力不错。如果说讴歌CDX的造型设计并不一定能讨得所有人欢喜,奥迪Q3的造型、内饰明显低调很多,加上“灯厂”的细节点缀可谓满满科技感。更重要的是,奥迪Q3的售价并不昂贵,终端起售价几乎和讴歌CDX处于同一水平,相比讴歌总会被不识货的人认作“长安王”,奥迪Q3“四个圈”的车标明显更尊贵。除此之外,奥迪Q3还有轿跑版车型可供选择。

奔驰GLA已经到了换代的周期,产品力没有太多亮点,空间表现也不如讴歌CDX,但好在价格十分便宜,最低售价甚至仅需18万起,能不能买到就要看当地还有没有库存车。除了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之外,讴歌CDX还得直面凯迪拉克XT4沃尔沃XC40、林肯冒险家等同级别二线豪华SUV的轮番轰炸。其中凯迪拉克XT4林肯冒险家动力表现有明显优势,沃尔沃XC40性价比更高,关键是它们都有非常诱人的优惠,随便挑一个出来可都是不好惹的角色。

座驾参谋

讴歌CDX完全没必要高高在上把自己“端着”。不主动调整定位虽然能保住讴歌豪华品牌的高大形象,可在终端市场惨不忍睹的销量又不得不让路人把它认作“长安王”。在笔者看来,要么讴歌CDX就真真正正的升级,将入门级车型打造成主力销售车型,大刀阔斧提升配置普及度。要么就放下身段,毕竟源自于飞度底盘开发在业界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如果官方指导价能降低到20万元内,再加上终端市场的优惠肯定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您认为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