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过“微整形手术”的奥迪Q5改款你还会喜欢吗?

2020年06月30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还记得在2007年洛杉矶车展上亮相的奥迪Cross Cabriolet quattro概念车吗?双门软顶敞篷的设计配合着高底盘的外观元素,在当时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随后的2008年北京车展上,基于这款概念车打造而来的奥迪Q5正式亮相,由此也拉开了奥迪品牌在SUV领域新的一页。

经过了12年的发展,作为奥迪Q家族的代表车型,奥迪Q5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160万辆。而在中国,自2010年实现国产化后,奥迪Q5的地位更是不可撼动,在细分市场中保持着稳定的走势。2018年,第二代国产Q5在车身加长后,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产品实力,但在一些细节上的变化则仍有提高空间。

6月29日,奥迪Q5改款车型在德国奥迪总部,通过线上方式正式发布。相比目前的现款车系,奥迪Q5改款仿佛做了一场“微整形手术”,虽然变化并不多,但在一些此前被人诟病的方面则有了不少改变。

首先在外观方面,奥迪Q5改款车型延续了Q系列家族化的风格,前脸八边形单幅格栅嵌入更加平滑,视觉效果更为宽大。侧面进气口位置进行了提升,与梯形格栅结构相互融合。LED 大灯上方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日间行车灯。

从侧面看,全新设计的侧裙饰条使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加轻巧,离地间隙的视觉效果进一步拉大。从车尾看,带有水平鳍片的扩散器和灯组之间运用了全新设计的装饰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OLED 照明技术首次在奥迪Q5改款中运用。作为选装版的OLED单侧尾灯有三组灯光带,每组灯光带分为六段元素控制,使奥迪设计师与开发人员可在每组灯光中通过单个硬件,实现不同的灯光和标识设计。

同时,新车拥有三种尾灯标识可供客户选择,每个标识都拥有特定的到家/离家设计。将奥迪驾驶选择模式切换为“动态模式”时,灯光效果将发生改变。OLED 尾灯组还配备了车距检测功能:当奥迪 Q5 在静止时, 若后方车辆距离它不足两米,所有 OLED 灯带都会亮起;而当其往前行驶时,尾光将会恢复成前序设定效果。OLED 尾灯的动态效果区域被动态转向指示灯所包围。目前,奥迪 Q5 标配 LED 大灯,矩阵式 LED 大灯可供选装。智能、百变的远光灯为驾驶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便利性,使用时不会造成其它车辆的驾驶者眩目。

除了标配外饰,奥迪Q5改款还有其它两种设计风格可供选装。在高端配置中,单幅格栅采用垂直镀铬栅条,前后保险杠下方的防撞护板以银色替代黑色。S line 车型配置了运动型蜂窝状单幅格栅,车尾扩散器边缘采用了镀铬装饰条。

内饰方面,奥迪Q5改款的变化并不大,但是在细节方面则有较高的提升。首先是标配了带有声音反馈的全新独立式MMI 触控屏,目前现款车型上的旋钮和按钮也被全新设计的储物盒取代。

据了解,奥迪Q5改款拥有基础款、设计款和 S line三种内饰风格可供客户选择,可根据需求与外饰搭配。设计款的内饰带有轮廓/环境照明套件,拥有一系列灯光效果,提升了整体工艺。

奥迪Q5改款仍然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在动力方面将率先推出两款四缸和一款V6版本的柴油车型。同时,还有两款 2.0L的四缸汽油版本以及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

同时,新车还将搭载12V轻混系统,该系统集成了紧凑型锂电池,BSG可回收制动能量并将其存储在电池中,使发动机关闭的情况下继续滑行,降低整体油耗。

其中两款汽油版车型均搭载四缸TFSI发动机,其中45 TF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95kW,而40 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这两款车型也将成为未来奥迪Q5改款国产后所搭载的动力总成。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依然是型号为DL382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增加了带有离心摆的双质量飞轮,能有效降低发动机的振动,实现更低转速怠速。同时,两个离合器还能实现单独冷却,可靠性和平顺性也大幅提升。

驱动形式上,已经应用于国产Q5L上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也没有变化。在日常驾驶中,它会将所有动力传输给前轮。若需四轮驱动时,例如在湿滑路面驾驶或动态驾驶时,两个离合器会将后轮瞬间连接至传动系统。在许多情况下,这些四驱介入需求是在各种传感器数据融合计算而提前预测出来的。

得益于采用了五连杆前后轴,奥迪Q5改款在具有高度舒适性的同时,也没有在敏捷性和运动感方面妥协。悬架区域的智能轻量化设计进一步提高了车辆能效。除标准悬架外,还可选装运动型悬架。带钢弹簧的标准悬架可通过减震器控制,在舒适性和动态性之间灵活调整。除阻尼控制外,自适应空气悬架还可以分五个阶段,改变车身离地间隙。

此外,奥迪驾驶模式选择系统(Audi drive select handling system)可对多个技术部件的特性产生影响,这也是标准配置。驾驶者可选包括越野模式和全路况模式(带空气悬架)在内的多达七个驾驶模式。坡道下降辅助系统可在陡峭的斜坡上提供辅助支持。

据悉,奥迪Q5改款将在墨西哥工厂进行生产,并将于 2020 年秋季进入国际市场。在德国,奥迪Q5 40 TDI的起始价格为48700欧元。而国产的加长版本也预计将在明年初在长春投产。

不久前,奥迪官方宣布将成立一个全新部门,该部门将独立管理奥迪品牌现有的65款车型及与保时捷合作开发的PPE平台车型。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除了额外担任技术研发董事外,也将出任该新部门的负责人。作为奥迪品牌的最大市场,杜思曼直接负责中国业务体现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针对中国市场的决策将被更高效的执行。随着更多热销的车型更新换代,以及专属管理部门的成立,未来奥迪在产品方面还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汽车头条APP也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