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级推2.0T,人傻钱多,交智商税?

2020年07月02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奔驰G级一直标榜自己是最强硬派越野车之一,而实际上,国内市场销售的中规奔驰G级,4.0T的V8发动机,前中后三把中央差速锁。以及162.88万元的售价,都在告诉我们,这不是平民老百姓接触的车。

然而,最近一则消息传来,搭载2.0T四缸发动机的奔驰G350要上市了,降低排量最大的好处就是价格便宜,或许能够降到100万左右甚至更低。虽然依然是大部分人买不起的,但是一下子便宜60万,还是会让不少人觉得真香。

【1】奔驰G级,交多少税?

奔驰G级最低配的车型官方指导价是162.88万,其中不排除个别经销商会加价销售,加价的幅度在10几万不等。而且对于G级这样的进口大排量车型来说,需要缴纳的税是非常高的。

一般来说,进口车到国内的豪华汽车,需要交纳关税,排量税,增值税三种税款。在2016年中国汽车又增加了一个非常符合社会主义精神的豪华汽车消费税,就是所谓的奢侈税。若你的车子成交价格达到152.1万(即刨去增值税后达130万元),卖方要交纳10%的奢侈消费税。因此奔驰G级4.0排量的综合税率,能达到122%左右。

所以奔驰G级,在德国入门车型起售价为含税107040欧元,约合人民币84万元起。这或许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说买奔驰G级的是交智商税了。

【2】用G级来越野的人很少,买G级更多的只是为了炫耀

虽然G级拥有无比强悍的越野能力,但是现实生活中,拿G级来越野的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少。我们见到最多的奔驰G级,都是行走在城市的道路中。我想奔驰肯定也是深知其中的奥秘。何况奔驰G级发展到现阶段,内饰已经无比豪华,跟我们传统意义上用来越野的工具车,比如兰德酷路泽,普拉多这些车是完全不同的。

换装了2.0T发动机的奔驰G级,除了使用了较小尺寸的轮圈,以及车尾的G350以外,在其他方面与G500是没有什么区别的,新车依旧使用圆环形状的LED日行灯以及LED灯组,中网造型还是简单粗暴的横向“三道杠”设计。而且中控中央的“三把锁”按键依旧存在,并没有因为G 350是入门车型就给减配掉。因此它还是有令人骄傲的资本。

因此真正买奔驰G级的人,不会用它来越野,不会用它来飙车,买奔驰G级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炫耀,那么搭载了2.0T,外形没怎么变,依然有三把锁的G级,在价格上低了60万,依然满足了消费者的虚荣心,何乐而不为呢。

【3】路虎卫士低价上市,让奔驰G级左右为难?

前几天全新的路虎卫士,以79万左右的价格低价开启预售,可以说是给奔驰G级带来很大压力。卫士在中国市场的直接竞争车型就是奔驰G级,但是路虎卫士拥有3.0T发动机,400马力,550牛米。采用了更轻量化的车身,让卫士拥有了更强悍的动力性能,而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的路虎卫士,也比奔驰G级拥有了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而卫士还有一款2.0T版本,最大功率为30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估计到时候,这款车型的价格会更低。因此奔驰G级即使降到了100万左右,也依然跟性价比不沾边。而且我想也正是路虎卫士的推出,让奔驰G级感到了压力,才推出了2.0T的G级。

总结:

虽然G级,卫士的确拥有相当强悍的实力,但是如今的汽车市场消费者追求的是“大”“实用”这些,真正拿G级,甚至路虎卫士越野的人非常少,因此我认为买2.0T G级的人,是真正知道自己用车需求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