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全球最安全”的车也会召回 沃尔沃召回220万辆隐患车

2020年07月02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沃尔沃的前世今生都可以看出,这个品牌一直在主打安全特性。最开始进入中国的时候,号称全球最安全的汽车,没有之一,而且号称驾驶沃尔沃的驾驶员即便是在事故中,那也是零死亡率。于是引发一众人等的争相购买,就是为了能够在出行的过程中,最大程度保障自己的安全。可以说沃尔沃的官宣是足够成功的,毕竟在当时进入中国的TA,已经完全在欧洲处于小众状态。

虽然成绩平平,但是随着被吉利收购之后,沃尔沃好像也支棱起来了,2019年成绩不错。可是就在2020年的7月1日,刚刚过去的昨天,沃尔沃汽车宣布其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全球范围内有将近220万辆汽车处于存在安全隐患的灰色地带,所以,需要召回。而这次的数量,比过去三年的销售数据相加还要多。Oh my god,套用李嘉琪的这句名言,沃尔沃这次召回的220万辆汽车比过去三年卖的还要多是什么概念?

沃尔沃官宣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在某些罕见的情况和用户行为下,与安全带相连的钢丝可能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而出现磨损,导致安全带约束功能降低。那当然沃尔沃也官宣了,虽然目前这些汽车存在如此问题,但是却没有造成任何的人员伤亡。其官方发言人表示“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问题”。而目前官方提供的解决办法是将与所有涉及车型的用户取得联系,采用固定支架代替钢丝的方式对车辆问题进行修复。

这就说明其实在这一次沃尔沃的官宣召回当中,是车辆的安全带出现了问题。1959年沃尔沃推出三点式安全带,这之后的很多车型都在仿照沃尔沃,不过现在却因为安全带的问题召回了如此大体量的产品,那么其他被车企们仿照的安全点,是不是你也要回去自己掂量掂量。并且这并不是第一次沃尔沃就安全带问题进行召回,2016年在美国安全带的带扣螺栓,可能会松动的问题也引发了一波召回。

那么来看一下这220万辆汽车包含的是沃尔沃哪一款产品?2006年到2019年生产的沃尔沃XC60、S80、S60、V60、V70、XC70型号,全都在召回范围之内,而这一批召回的车辆当中,中国占据24.5万辆,其中瑞典最多为41.2万辆,英国最少只有16.9万辆,德国17.8万辆,美国30.8万辆。

鬼扯:号称全球最安全的沃尔沃却在安全带上折了腰,这听起来好像有点打脸。但其实沃尔沃一直通告不断,2019年的时候还因为车门可能意外打开这一问题,而对S60和V60两款车型进行过召回。2020年3月因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出现了问题,已经召回过74万辆的汽车,沃尔沃你到底是怎么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