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马恒达也玩不转韩国双龙汽车,哪个“冤大头”接盘?

2020年07月02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不久前印度马恒达旗下的韩国双龙汽车开始寻找新的买家,马恒达为了出售韩国双龙甚至公开表示愿意放弃所有股份,马恒达手中持有双龙汽车74.65%股份,剩余股份在双龙工会以及韩国政府手中。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印度控制欲这么强的公司自愿放弃控制权呢?这个话题要从2004年说起

双龙汽车始创于1954年,是韩国第四大汽车企业,主要生产越野车和高级轿车,年生产能力为5万辆(2004年产18万辆),在韩国市场上的占有率为11%。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韩国债权银行团控制了该公司。2004年上汽集团董事长陈祥麟与朝兴银行行长崔东洙的手终于握在了一起。上汽集团以5亿美元正式收购双龙汽车48.92%股权

上汽帮助双龙汽车继续拓展在韩国的业务,保留和改善公司现有的设备,并在未来进行必要的投资。上汽集团还将帮助双龙汽车拓展中国和其他国际市场。为了不至于引起韩国双龙汽车工会对此的激烈反应,上汽将保留双龙汽车现有的管理层和员工队伍。

但是中国的尊重并没有换来韩国的理解,由于经营不善,没有快速进行国产化,导致双龙打不开销路,而韩国工会还是改不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坏习惯,屡次要求上汽注资,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最后上汽损失40亿人民币(入股51%)结束这场马拉松,其后印度马恒达出自16亿获得74%的股份从破产边缘把双龙拯救。

此次由于疫情影响让双龙汽车处境变得更加艰难,负债率更是高达755%,也让马恒达更加看不到其扭亏为盈的希望,因此准备甩手,其中有意向收购的包括中国吉利汽车以及比亚迪汽车,尤其是吉利汽车有着丰富的国际收购惊艳,但是吉利旗下车型已经十分丰富,真的没有必要蹚浑水。

比亚迪同样有丰富的SUV车型,与双龙不仅无法形成互补,甚至会拖慢发展的脚步,双龙汽车今年前五个月,韩国市场的销量仅为3.1万辆,下降35%。出口8097辆汽车,下降21%,双龙汽车已连续13个季度出现亏损。

双龙其实并没有研发实力,时至今日都是在用奔驰的动力总成以及底盘技术,最典型的就是车型大多数为柴油机和AT变速箱,国内柴油主要供应商用车,怠速时有明显的柴油声,震动肯定会很大,而目前双龙的车型非常少,对于中企打开国外市场并没有帮助。

总之,投资不过韩国,收购不选双龙就对了,印度马恒达已经服软,吉利比亚迪就不要再被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