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2019年新能源乘用车正积分417万分;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完成

2020年07月03日 08:3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2019年度中国境内144家乘用车企新能源汽车正积分417.33万分

据悉,2019年度中国境内144家乘用车企业共生产/进口乘用车2093.00万辆(含新能源乘用车,不含出口乘用车,下同),行业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480千克,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5.56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643.43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510.73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417.33万分,新能源汽车负积分85.53万分。

其中,119家境内乘用车生产企业累计生产乘用车2001.75万辆,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461千克,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5.53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604.65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455.57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为387.47万分,新能源汽车负积分80.50万分。25家进口乘用车供应企业进口乘用车91.25万辆,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905千克,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6.28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38.79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55.16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为29.86万分,新能源汽车负积分5.04万分。(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点评:目前看来对新能源汽车正积分的需求依然不是很多,照这样下去那些发展新能源汽车需要靠卖积分获得更多资金回拢的企业还是难把积分卖出价钱。如果积分需求量不大,积分不值钱,那双积分的价值就体现不出来。

2、贾跃亭宣布个人破产重组完成

北京时间7月2日,贾跃亭发布公开信,宣布其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最终完成,重组方案正式生效,债权人信托也随之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他在信中致歉,表示“我是乐视体系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

timg.jpg

贾跃亭表示,在得到债权人委员会批准后,已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了不超过10%的比例,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待履行完相关法定程序后可以实施,也将安排专门团队协调乐视网股民的赔偿事宜。在公开信中,贾跃亭表示,FF91的量产交付只差临门一脚。

据从FF获悉,其在中国落地总部的计划已取得实质进展。而随着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成功,有望获得更多融资的FF将尽快推动FF91量产交付,并将发布FF81、FFV9、FF71等多款车型。(来源:北京日报)

点评:借钱了、逃债了、破产了,可以循环着再来一波了。

3、蔚来6月份销量再创新高 今年第二季度交付突破一万台

7月2日,蔚来公布了2020年6月份交付数据。蔚来在6月份交付3740台,也是继5月份破纪录后再创月度新高。自3月份以来,蔚来已连续四个月实现环比上涨,6月份交付数同比增长179%。蔚来二季度交付10331台,首次实现单季交付数破万。

具体车型来看,蔚来ES8在6月交付1264台,环比上涨68.3%,自2018年6月份启动交付至今,已累计交付22938台;蔚来ES6在6月交付2476台,自2019年6月份启动交付至今,已累积交付23144台。蔚来2020年已累计完成交付14169台,其中第二季度交付10331台,首次实现单季交付数破万,同时超越了此前财报中二季度9500-10000台的交付数指引。

截至7月2日,蔚来已在全国开设127家门店,其中包括22家蔚来中心和105家蔚来空间,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83座城市。与此同时,蔚来的补能网络建设也紧密进行中,自今年4月5日起,平均每周都有一座换电站落成,总计已建成135座换电站,覆盖59座城市。(来源:证券日报)

点评:目前蔚来在品牌力上可与特斯拉持平,销量也在稳步提升,下面就要看单车利润了,对于重视口碑、注重品质和用户体验的蔚来,想要达到特斯拉的利润还是挺难实现的。

4、日产第二款电动汽车Ariya将于7月亮相

据悉,日产Ariya计划于今年7月全球首发,在2021-2022年上市。

021433202cbd68cd193334.jpg

Ariya是一款纯电动跨界SUV车型,采用了双电机设计,零百加速时间在5秒左右,同时加入了全新的车机交互系统和ProPilot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Ariya将使用一套全新的三电系统,除了新的电芯技术和0-96km/h仅需5秒的加速能力外,新车在电驱动系统上也颇有亮点。其双电机电驱动系统在 Leaf Nismo 上曾做过实验,可以更加精准的控制四轮动力分配,并且可以实现前后桥的驱动力分配,提升弯道时的抓地性能。此外,在匀速状态下,电驱动系统可以实现“节能”分配,将后桥的电机进入拖拽保护模式,以降低电耗。根据外媒预测,日产Ariya的综合续航能力有望超过500km。(来源:EV世纪)

点评:作为最早推出纯电动汽车产品的企业,日产这么多年一直在吃Leaf的老本儿,即便Leaf再好,用户也早就对它没什么新鲜感了,日产确实需要为自己的电动汽车阵营注入新鲜血液了。

5、加量不加价 2020款埃安S升级续航和配置

7月2日,广汽新能源宣布推出2020款埃安S,新款车型取消了原来的410km续航的版本,增加了两款续航460km续航的车型,并将多项配置升级为全系标配,但补贴后售价仍然为13.98万-20.58万元。此举将提升埃安S的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它的销量。

广汽新能源表示,2020款埃安S将以进一步强化的长续航、大空间、高智能、高安全、深度定制等五大核心优势,赢得更多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喜爱和选择。(来源:EV世纪)

点评:埃安S的销量已经证明,这是一款成功车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的续航,2020款车型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且还提供三电终身质保服务,预计新车型将给埃安S提供更多终端销量。

6、550亿美元天价薪酬再惹争议,马斯克或将被“赶出”特斯拉董事会

据英国《卫报》近日报道,英国咨询公司Pirc建议股东投票反对再选马斯克进入公司董事会,并敦促特斯拉股东撤销马斯克10年首席执行官的薪酬协议。

按照马斯克与特斯拉董事会此前签署的一份协议,如果马斯克能在未来10年内将特斯拉的市值提高至6500亿美元,同时将营收提高到1750亿美元或利润达到140亿美元,就可以获得超过550亿美元的薪酬。不久前特斯拉上涨的股价,已经让马斯克获得价值约7亿美元的第一笔奖励。

按照Pirc的说法,包括马斯克在内的特斯拉董事会,在过去3年内向自己授予了过高的薪酬待遇,“允许董事以公司为代价填满他们的腰包,不公平地使首席执行官富裕”。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统计,目前马斯克身家已达到446亿美元,反超马云,位列第22位。

除了对马斯克10年薪酬协议不满,Pirc还对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表不当言论存在质疑。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举动使特斯拉付出了数百万美元的和解费用,他有“对公司和持股人造成声誉危害的重大风险”。(来源:36氪)

点评:马斯克个人确实有些刚愎自用和我行我素,但他的能力和实力也在这儿摆着呢,高薪酬的同时是能给公司带来超高利益,如果特斯拉没有马斯克掌舵那基本就完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