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 买不买丰田C-HR EV,三问三答全明了

2020年07月03日 11:16: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C-HR EV上市之初,知行君说过一句话:“C-HR EV不太亲民的价格,是广汽丰田为了脱离价格战,探索一条技术和价值竞争的道路”,毕竟22.58万元的入门价,放在同级别车里并不算低,C-HR EV需要以超出同级的“价值”走顺销量这条路。

如果不带品牌滤镜去看待它,消费者认为的“价值”更多体现在产品硬件素质上,对于丰田C-HR的纯电动版本,大家主要关注的也是动力、可靠性、变化这三点:动力操控如何?三电技术是否可靠?相比燃油版,有什么不一样?经过一天试驾接触,知行君就以上三个问题作出解答。

动力畅快,却不暴躁

纯电动车在提速上本身有它的先天优势,所以“快”并不是我们讨论这款车的重点,但能做到“快”而不突兀却不简单,一天试驾下来,我对C-HR EV最大的驾驶感受是,加速感随时都有,且加速表现十分线性

官方给出的账目数据,C-HR EV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达300N·m,0-50km/h加速3.4秒。整个试驾过程,中低速响应快,但并不会给人只是憋足气冲刺前半程的感觉,后半程动力依然能稳定持续的输出。不过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因为初段提速比较快,在道路驾驶一定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车距,预留前车急刹的反应时间。

和普通燃油版一样,C-HR EV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选择,运动模式的确很讨激进青年的喜欢,它能带来十足刺激的驾驶体验,让你享受酣畅淋漓的推背感,知行君进行过实测,车辆瞬间启动时,同车坐在椅子上两个媒体毫无防备的随着惯性贴在椅背上。

比较有意思的是,C-HR EV还设置了一个B档,它的差别与普通电动车相比,能够把能量回收体感差异化做大一些,好处是让不同身材体重的人根据需求进行调节,其拥有三种回收力度,市区或是多弯山道,可以实现精准的速度掌控。

别看它是一款SUV车型,驾驶过程中出色的操控,会让人误以为自己在开一辆轿车,主要原因是C-HR EV采用TNGA架构打造,加上底盘平铺放置电池包,使其拥有较低的重心,过弯更稳

C-HR EV搭载麦弗逊式前悬挂和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悬架调校稍稍偏硬,在经过较高的减速带或是高速通过凸起路面,坐在后排的人员会稍微颠簸了一点,如果能够忽略这些小瑕疵的话,C-HR EV动力和操控相比同级还是有惊喜的。

布局较慢,重在可靠

C-HR EV是丰田在国内布局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听起来一点都不符合丰田主流大厂的身份,相比之下,另一个行业大咖“大众”为加快纯电动车型的供应,已经打造了全新的MEB平台。

丰田不随主流的“慢”节奏,更能看出它对产品质量有自己的一个坚持。在产品讲解会上,相关产品负责人也聊到,丰田从不片面追求能源密度,而是把安全放在首位。并提及,很多品牌一味追求长续航,未来可能会在安全上付出连带的代价,明显丰田在这方面表现的更“稳”一些。

C-HR EV官方NEDC续航400公里,谈不上特别的抢眼,不过如果我们把关注点放在三电技术以及电池的安全保护措施上,或许对丰田的纯电动车会有另一番改观。

为了确保电池的安全性,C-HR EV在布局上采取完全密封的电池包,相当于加了一层“安全气囊”,同时将电池包置于底板下,设计成车身骨架的一部分,做到防腐防锈;在电池监控上,相比其他电动车采用2重监控,C-HR EV还增加了组块监控。另外,为了确保电池使用的可靠性,该车采用了电池升温系统和冷媒冷却技术,对电池进行降温。

现在很多消费者不愿意接受纯电动车,很多一部分原因,来自各种频发自燃事故,让他们对车企的电池安全不抱信心,C-HR EV采用先进技术进行补充,对安全和可靠性做了一次提升。

正是基于丰田EV系统的技术优越性,使得C-HR EV电池10年后的容量保持率依然能在80%以上,车辆几乎直接开到报废,不用考虑换电池的问题,如果你对这方面还有顾虑,广汽丰田提供的10年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服务,也给你吃了一颗定心丸。

价格稍贵,但有亮点

C-HR EV入门版车型,比燃油版顶配高出4.5万元,放在普通家庭身上,这个差距并不算小,所以即便说服用户,C-HR EV的三电技术可靠性强,也不能避免消费者对产品力保有疑虑。

除了以上介绍的搭载动力总成不同,C-HR EV的外观和内饰皆有优化,整体达到美观与空气动力学并存,轮毂采用17英寸铝合金气动涡轮切削式,车身线条运用前鼻与引擎盖一体化设计,同时将尾翼高度的翘部分提升20mm,调整后能将风阻系数由此前的0.333降低到0.295,外观配色还新增彰显纯电身份的萤石蓝。

内饰部分,进一步诠释了品质SUV的精致感,配置有所提升,包括搭载12英寸全液晶显示屏、全新电子换挡系统以及220V车载充电口。其中,变速杆与换挡孔框采用一体化设计,以金属色调装饰,高级感呼之欲出。

空间上,本身产品定位原因,后排空间只能说够用,另外,为了整车设计灵动和更符合空气学,所以第二排玻璃车窗比较窄小,视野稍有影响。不过不可否认的,C-HR EV整个车厢呈现出来的质感还是比较强烈的。

知行有话说

在当下这个时代,如果买车还是只盯着价格,难免被批肤浅。某种意义上讲,现在的车已经是一个人性格的体现,C-HR EV有时尚的颜值、可靠的三电技术,加上畅快却不突兀的动力表现,整体而言还是可圈可点的。对于这款车,知行君还是那句话:“在用车需求千奇百怪的消费市场,会有人为C-HR EV的‘与众不同’而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